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市长杨雄:正制定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三五”规划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12 11:4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6陆家嘴论坛”于6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上海市市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杨雄在开幕致辞上表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上海正在制定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三五”规划。总的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杨雄表示,未来五年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至关重要。“我们必须把金融中心建设放在全球经济、金融格局深刻变革的大趋势下,放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大格局中,放在国家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上统筹谋划、深入推进。”

第一, 主动适应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建设人民币产品市场。今年人民币正式加入SDR,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加快。上海将主动适应这个趋势,积极配合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币产品市场建设为核心,不断拓展人民币产品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丰富人民币产品和工具,完善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系统,提升人民币在岸价格国际影响力。加快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基准价格形成中心、资产定价中心和支付清算中心。

第二, 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新趋势,加强与上海自贸区建设联动,进一步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下一步,上海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认真落实“金改四十条”,大力促进自贸区与金融中心建设的深度联动,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先试,扩大金融服务业开放,加快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更好地推动上海金融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更好地为全国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第三, 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趋势,加强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联动,加快推进科技金融创新。下一步,上海将着力引导金融资源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融入创新链和产业链,参与科技投入、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尤其是要创新金融产品和业务,进一步满足中小型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助推创新创业种子开花结果。

第四, 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加大金融中心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重点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都与金融密切相关。上海将鼓励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继续扩大直接融资的规模和比重,积极打通社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渠道;将鼓励发展新型金融机构和中小金融机构,推动符合中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和信贷模式创新,持续拓宽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同时将在规范金融服务收费等方面多想办法,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减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