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旅游出行盘点 短途“说走就走”渐成习惯

来源:人民网 作者:沈文敏 2016-06-12 16:2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人们的出行意愿像逐渐攀升的气温一样愈发高涨。根据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的周边游统计显示,今年端午假期的出行量是上半年小长假中最高的,游客提前预订天数有逐渐缩短的趋势。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短途周边游持续火热。携程周边游数据显示,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的出行量呈现递增态势,端午期间的出行量则可以用“激增”来形容,相比“五一”小长假出现大幅增长。

从提前天数来看,大多数游客习惯提前一周进行预订,但越来越多人尝试“说走就走”。携程周边游数据显示,6月7、8、9、10日4天产生的订单数量占整个端午小长假订单量的18%。这也就意味着,5个出行周边游的人中,就有一个是临时起意,说走就走。携程旅行专家分析,端午期间各地气温适宜,十分适合出游,但由于此时南方地区普遍降雨,所以部分游客出于保守,会在假期前两天做出决定。除此之外,结束的学生潮也是导致今年端午节出行量“激增”的一个重要因素。

同时,驴妈妈旅游网基于其平台7000万用户的大数据发布了《2016端午出游报告》。报告显示,假期三天,驴妈妈平台整体出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3. 91倍,其中周边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4.14倍。驴妈妈大数据显示:80%用户选择周边游,2天行程的短途游是主流,孩子们喜欢的主题乐园、动物园类景区持续爆棚,一些古镇也出现了人山人海的景象。

此外,途牛旅游网也发布《2016端午小长假出游盘点报告》,对端午假期旅游市场进行了系统盘点:假日期间,家庭、毕业生成为旅游市场主力军;周边自驾游火爆,亲子游、乐园游、亲水游是热门出游主题,由于恰逢端午节,民俗游更是受到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