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公租房租期3年延至5年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强 2016-06-12 16:2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11日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已获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办法明确将公租房租赁合同期限由原来的3年延长至5年,并实行差别化租金。

早在2013年,广州市公租房管理办法开始试行,本次获原则通过的可谓是“升级版”的公租房保障政策。办法共8章53条,涵盖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准入、分配、使用、退出等内容。

广州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将公租房保障覆盖面由户籍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拓宽至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并为住房保障范围向其他住房困难群体延伸预留了政策空间。同时,还把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期限及租赁合同期限,统一由原来的3年延长至5年,为保障对象提供较为稳定的生活空间。

办法进一步体现政策的人性化。其中提出适当照顾孤儿,将孤儿独立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年龄下限由“18周岁”下调至“16周岁”,使符合条件的孤儿能尽早实现“住有所居”。政策还将申请人未年满18周岁非本市城镇户籍但在本市居住的子女,作为共同申请人予以保障,满足申请人家庭团聚的愿望,促进社会和谐。

办法还提出房屋分配照顾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明确在分配入住时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等优先分配出入方便、楼层较低的公共租赁住房。

为使租金标准更加科学、合理、可负担,办法明确租金标准除了参考市场租金水平外,还结合保障对象支付能力等因素。其中,对于户籍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按照家庭收入情况,实行差别化租金,共分6档计租,租金缴交比例为公布的公租房租金标准的20%—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