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将逐步改善冬季热源结构减少大气污染

来源:新华社 作者:席敏 2016-06-13 11: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减少冬季燃烧煤炭取暖能有效控制大气污染。记者13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山东今后几年将逐步改善冬季取暖热源结构,积极推进集中供热和以集中供热替代散煤取暖,逐步提升清洁能源供热比重,到2020年,清洁能源在集中供热中占比20%以上。

山东将实施“热化城市”工程,推进集中供热管网向城乡结合部和小城镇延伸,并深入挖掘工业余热、废热资源利用潜力,利用远离城区的电厂热源、本地域富裕热源、回收工业生产工艺废热,建设 “余热暖民”工程;科学利用“低谷电”、燃气、地热、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供热,积极采用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等热泵系统以及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供热。

同时,山东还将实施“气化山东”工程,推进城镇燃气主干管网向城乡结合部和小城镇延伸,形成覆盖城乡的燃气输配系统,加快实现全省天然气“镇镇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