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端午期间美元走高后人民币补跌,中间价大幅下调212点

来源:汇通网 2016-06-13 15:2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6.5805,较上日下调212点。分析人士指出,端午假期期间美元上涨,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明显补跌,但在岸即期汇率和结售汇市场未必会同步大跌,尤其是结售汇市场。

(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历史走势 数据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制图:汇通财经)

【机构观点】

①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杨宇霆表示,中国央行的汇率政策越来越尊重市场力量并参考一篮子指数,不过,央行未来仍会维持一定的可控制性,并体现在中间价定价上。汇率稳定仍是目前的头等大事。

②汇丰和中金分析师指出,目前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在美联储加息周期之内能否保持还有待验证。截至上周五亚洲时段,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国今年7月加息的概率为18%,9月概率达到36%。

【宏观面消息】

①当地时间12日凌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致50人死,53人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针对此次枪击事件发表讲话,强烈谴责枪击案,称这是一起恐怖行为和仇恨行为。

②6月12日至13日2016陆家嘴论坛召开,主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论坛由中国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

③商务部:1-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35.5亿元,同比增长3.8%;5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573家,同比增长43.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67.7亿元(折88.9亿美元),同比下降1%。

④ORB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支持英国退欧的受访对象比重为55%,支持英国留欧者为45%。

【风险事件】

①中国国家统计局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月度报告、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月度报告、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

②6月14日至15日美联储FOMC举行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6月16日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议并发表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召开新闻发布会。

【早盘走势】

(在岸人民币分时图 来源:彭博)

(离岸人民币分时图 来源:彭博)

北京时间10:11,在岸人民币报6.5873/77,离岸人民币报6.5978/8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