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配置转向消费品和周期股 未来把握结构性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14 08:0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沪深多家公私募基金公司获悉,目前相当一部分公私募基金经理仍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但这些基金经理的仓位配置更加注重结构性,即估值较高、挖掘充分且市值已大以及机构前期热衷配置的互联网板块成为主要的调出对象,而机构配置较少、市场热度较低、估值相对不高的消费品以及传统周期股则成为当下不少基金经理竞相买入的对象。

“宽幅震荡仍将是未来中期市场的特征,把握结构性机会比仓位配置更重要。”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如此认为。目前A股市场资金正呈现从互联网与传媒流向消费品与周期的趋势中。

商小虎认为,未来改革因素既会制约货币政策,又会影响风险偏好。2015年A股上涨的主逻辑是改革,彼时市场对未来改革前景充满憧憬,因此带来风险偏好的提振。目前看,改革因素仍将是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若出现超预期的改革举措,比如供给侧改革的彻底推行、国企改革和税收改革的坚定落地,那么市场将出现较大级别的行情。然而,虽然各项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不断酝酿和出台,但市场对其实质落地心存疑虑。只有看到更多超预期的改革举措,市场才会有更大级别的上涨行情。商小虎表示,目前看不到更多的风险因素,且部分风险因素已反映出来。所以,在目前背景下,宽幅震荡仍将是未来中期市场的特征。

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罗安安认为,在中国经济增长“L形”走势的背景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是未来投资的重要抓手。他认为,今年二、三季度经济有望复苏企稳,但不应有太多期待。他建议投资者着重挖掘市场结构性的价值洼地,重点关注四类投资机会:一是具有真正高成长性,能够消化高估值的领域;二是供给侧收缩带来的投资性机会;三是受益国家政策强推,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强势行业,如新能源、锂电池等领域;四是业绩稳定且具有高分红能力的蓝筹股。

在具体操作上,有基金经理直言需要谨慎对待前期被超买的TMT品种。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投资主管人士强调,目前机构在TMT领域配置过重,太多资金扎堆在互联网和传媒板块,而上述板块在前期大幅上涨后实际已经透支了未来的成长性,其估值即便在调整后也不具有明显的吸引力,这是这类品种后市继续走弱的主要因素。

与此同时,在“人弃我取”的逻辑下,部分基金经理从去年底开始就逐步从市场关注度极高的互联网传媒板块向市场关注度低的消费与周期板块倾斜。今年前5个月一些基金经理明显加大了对消费品和周期股的配置力度,尤其是一些市值相对较小、在去年上半年牛市中挖掘不够充分的品种,如化妆品领域,汇添富基金持有的青岛金王,家居音响领域被华宝兴业基金重仓的漫步者以及再生资源领域备受资金关注的格林美等。对消费品和周期股加大配置,意味着资金从超配的TMT板块流出,后者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机构减持的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