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脱欧派领先 大行部署撤英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6-14 08:3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香港《星岛 日报》报道,英国“脱欧”公投日期临近,尤其近日部分民调显示,支持“脱欧”的民意反超前,各大跨国银行正加紧制定从伦敦撤走人员的计划。其中包括在伦敦有不少业务的法国三大行法巴、法兴和法农行,连英国最大行汇控(005)都说过将数以千计员工迁往巴黎;大摩则打算转移1000名员工往法兰克福。

英国《泰晤士报》引述巴黎副市长上周表示,欢迎伦敦跨国大行转移业务和人员到巴黎,作为欧洲的据点。美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亦准备将约英国六分一人手,即1000人迁往德国重镇法兰克福。

一旦英国人决议脱离欧盟,势将触发苏格兰走向第二次独立公投,届时,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和莱斯银行,将要重新拿出将其控股公司从爱丁堡迁册到伦敦的计划。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上周表示,若英国“脱欧”,苏格兰人将会重新检视独立的可能,以保持他们在欧盟的成员资格。

另外,英国本土和海外政要均先后发言,警告“脱欧”可能造成莫大经济杀伤力。美国财长杰克卢接受周日CNN节目访问时称,若英国公投结果脱离欧盟,将对全球经济构成负面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英伦银行料分别于本周四发预警,国基会将会在周四发布对英国经济评估报告的同时,料警告“脱欧”可能引发的低迷增长、疲弱开支及较高失业率所构成的恶性循环;英伦银行料会在当日议息后发表的会议记录中重申,“脱欧”引发英镑汇价急挫和产值下降带来的害处。

昨日亦有调查显示,多达54%的受访英国人表示,一旦“脱欧”则应仿效挪威,加入贸易和移民约束力较少的欧洲自由贸易协会,以维持在欧盟市场的身分,减轻经济上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