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议息会议受万众瞩目,耶伦发言或再倾鹰派

来源:汇通网 2016-06-14 16:1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称,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北京时间周四(6月16日)凌晨2:30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或许会发出鹰派言论,她可能会依然想让市场认为,即使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非常糟糕,美联储今年依然会加息两次。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策略师沙里夫(Omair Sharif)表示,“耶伦呈现的是整个美联储政策委员会的观点,而整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都希望保留今年加息两次的选项。”

在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出来后没过几天的讲话中,耶伦依然强调积极的一面,称美国二季度GDP增长似乎依然会反弹。

沙里夫表示,这种乐观主义的措辞,似乎意味着耶伦在北京时间周四(6月16日)凌晨的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仍会发表倾向鹰派的言论。

近日,市场预期美联储7月加息的概率已经从5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的55%骤降至15%。

在两天的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6月16日)02:00发表政策声明及美国经济预测,之后耶伦会在02:30召开记者招待会。

经济学家会密切关注有多少美联储官员会期待今年加息两次。今年3月,17位美联储官员中有9位属于这一阵营。

Sharif表示,耶伦不会“有意识地努力”让7月加息预期回到60%。之前,耶伦已经透露:“她正在采取更长远的观点,没有必要盯着7月。”

美国投行杰富瑞(Jefferies)经济学家西蒙斯(Thomas Simons)表示,“耶伦传达的信息或许是美联储政策委员会将适时加息。”

西蒙斯还表示,美联储7月加息并非“不可能”,只是需要几个事件恰好发生。“如果美国6月就业报告强劲、英国退欧公投不确定性消退而市场相对坚挺,美联储或许会加息。”

西蒙斯说道,“杰富瑞已经暂时认定,美联储会在今年9月加息一次。”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前主席特纳(Adair Turn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今年加息超过一次都会很困难。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认为,耶伦在记者招待会上会强调不确定性,但依然对下个月末加息的可能性持保留意见。

在本周的会议后,美联储将在7月26-27日再次举行议息会议。届时,英国退欧公投将结束,同时,7月1日发布的6月就业报告可能会解决一些不确定性,来确认4-5月间美国就业人数增幅大幅下降是暂时性还是长期性的。

费罗利认为,鉴于市场对7月加息的预期很低,耶伦不会以强烈的方式推升市场预期。尽管摩根大通依然坚持美联储今年7月和9月两次加息的预测。但费罗利说道,“我们对这一预测并非信心十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