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平台:资本青睐“小而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16 11:1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国互联网行业中,BAT巨头的身影可谓无处不在,也往往被认为抹杀了“小而美”的平台的生存空间。但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一方面得益于行业发展的特殊性,另一方面则是大型互联网平台在发展创新和灵活性方面的缺失,“小而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如瓜子二手车如今涉足的供应链金融、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开拓的消费金融等等,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同时有更多的创新互联网金融平台还获得了各路资金的青睐。

小平台“吸金”能力不“小”

在如今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无疑是最大和最为人所知的平台,但是与其他互联网行业不尽相同的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小平台对于资本的吸引力却并不“小”。

日前,互联网金融企业深圳市钱富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浙江光大发展总公司战略入股,双方将依托各自在财富管理领域的经验与优势,就互联网金融项目及业务展开深度合作。据介绍,浙江光大发展总公司属于中国光大(集团)旗下企业的全资子公司,针对此次合作,浙江光大方面表示,选择入股钱富通,一方面是钱富通的管理团队都有着深厚的行业经验,“小额信贷快借快还互联网金融模式”发展形势良好;另一方面则是看中了其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创新产业模式及巨大发展潜力。

同样在近期获得资本加入的还有来自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企业银票网,据悉,银票网日前就完成了A+轮1.2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是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据介绍,银票网于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深耕多年,此番再赢得资本青睐却逢互金行业低潮之时,除了银票网低调务实备受业界称羡的创业团队,“供应链金融”成为了双方不谋而合的打开方式。

产品创新以“快”取胜

近日,京东金融APP就悄然进行了改版,新版本除了在功能模块、页面布局等方面重点调整之外,在场景化、社交化、内容化等方面也进行了强化。纵观整个京东金融APP,已经不是一款单纯的财富管理应用,也不同于其他同行所打造的一站式财富管理平台,而是将财富管理、财商教育、金融咨询、信贷消费等多种功能集于一体的“金融神器”。就在改版后不久,京东金融方面就宣布与鲁能集团合作首创增值购房模式,户通过购买购房盈产品成功认购鲁能集团旗下商品房,即可获得基础收益(历史年化投资回报率约3.9%)和购房礼金(数额相当于购房诚意金的年化约4.9%)。同时,鲁能集团还推出购房盈用户购房专享折扣,如购房诚意金翻倍抵房款等。

同样在创新方面“以快取胜”的还有来自随手科技方面,据介绍,作为个人理财应用提供商,随手科技日前就推出了创新产品“随手贷”,而随手贷是专门为潜在贷款用户研发的一款智能贷款匹配系统。随手贷产品负责人表示,依托随手科技本身的海量用户数据,随手贷具备贷款产品更丰富、更个性化、通过率更高的特征。据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大平台略显“迟钝”而言,像随手科技这样具有活力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快速反应,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选择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