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川煤集团10亿元短融违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6-16 13:5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头一天发布偿债风险提示公告之后,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最终未能力挽狂澜,6月15日,川煤集团正式确认,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5川煤炭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构成实质性违约。

在头一天发布偿债风险提示公告之后,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最终未能力挽狂澜,6月15日,川煤集团正式确认,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5川煤炭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构成实质性违约。

资料显示,“15川煤炭CP001”于2015年6月发行,总额10亿元,期限1年,应于2016年6月15日兑付本息,应偿付本息总额为10.572亿元,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证券、交通银行.

6月14日,川煤集团突发公告称,由于公司当前资金链十分紧张,原计划的资金筹措方案尚未落实,虽然正积极筹措偿债资金,但“15川煤炭CP001”到期兑付仍存在不确定性。

对此,评级机构新世纪评级当即宣布下调川煤集团信用等级至BBB级,并将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同时将其发行的“10川煤债”、“12川煤炭MTN1”债项信用等级调整至BBB级,将“15川煤炭CP001”债项信用等级调整为A-3级。

值得一提的是,川煤集团曾于本月7日发布过“15川煤炭CP001”的兑付公告。

据Wind数据,目前川煤集团发行尚未到期的债券共有7支,包括2支企业债、1支中票和5支定向工具,发行总额为49亿元。另据统计,川煤集团是2016年以来发生实质性债券违约的第18家债券发行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