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策略师:无论英国是否将脱欧,黄金都还将续涨

来源:汇通网 2016-06-17 15:1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16日)黄金盘中强势上涨,突破1300美元大关,触及2014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之后高台跳水,因英镑反弹,之前一英国工党议员遇刺身亡后,英国退欧公投的拉票活动暂停。周五(6月17日)亚市盘中,金价基本交投于1280美元/盎司附近。

但黄金还能继续上涨吗?

布鲁克林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部门主管斯克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认为金价将继续上涨,尤其是在目前低收益的环境下。

斯克斯伯格周三(6月15日)表示,若金价突破1300美元关口,那就意味着黄金正在酝酿新一轮涨势,因为周三美联储政策声明非常鸽派,市场预期其在12月前都不会采取行动。投资者正寻找能够产生收益的资产。

黄金本身不会产生任何收益率,但它自带避险属性,在不确定性加剧、低收益率的环境下,当投资者寻求避险时,黄金往往会受到青睐。

斯克斯伯格称,低利率环境往往能够提振黄金的吸引力,特别是与其相关性较强的美元下跌时。

他还表示,如果英国6月23日公投结果为脱欧,那么全球金融市场必将陷入混乱,这将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

不过Crossing Wall Street博客的编辑EDDy Elfenbein认为,相比黄金,英国脱欧后投资者可能更愿意买入股票。

Elfenbein指出,众所周知美联储货币政策倾向于紧缩,并可能随时采取行动。此外,如果以另一种方式来看美国股市的话,标普500指数的收益率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出6个基点,但金价的收益率基本没有变化,且股市存在诸多比黄金更好的投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