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月房价涨势放缓,二三线城市继续“狂欢”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6-20 12: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5月份房价涨势有所放缓,但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则继续扩大。

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因当地政府严格调控房市,房价上涨势头受到遏制,进而刺激了一些中、小城市的购房需求。

据智通财经了解,瑞士联合银行中国经济学家Wang Tao在6月16日研报中称,5月份新屋销售增幅创今年以来最低,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开发商担忧房地产行业复苏势头难以为继。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5%,最低为下降0.5%。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5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0%,最低为下降3.2%。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3%,最低为下降0.5%。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5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8%,最低为下降6.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70个城市中,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有所收窄。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0个和49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2个;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有36个和25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5个和5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分别有15个和13个,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2个;最高涨幅分别为5.5%和6.3%,分别比上月收窄0.3和0.5个百分点。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

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3和0.4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8和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都分别比上月收窄0.2和0.1个百分点。

他还表示,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一线城市涨幅首现双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则继续扩大。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均为50个,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3个。房价同比总体继续上涨,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开始收窄,而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则在上月基础上继续扩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