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PPP模式的创新样本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斓 万方 2016-06-22 17:1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县县通高速的贯通给当地带来了大发展、大产业、大数据、大旅游、大扶贫,这也是我们公司做PPP项目的使命,即为政府和社会分担责任。同时,企业也获得了应有的回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赵喜安在2016中国PPP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建)长期涉足PPP投资领域,成为目前在PPP领域中比较成熟的公司之一。截止2015年底,中交建投资项目总计186个,投资合同总额达768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额3000亿元。其中,80%以上的投资项目均采用PPP模式。

中交建在PPP模式中获得的突破可谓为当下我国整体推进仍显缓慢的PPP发展态势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探索意义。

PPP项目大多为微利项目,收益率一般在6%至8%之间。相对于前期巨额的资金投入,其吸引力不强。这也成为目前PPP项目签约率不高的原因之一。

对此,赵喜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考虑的是未来30年的平均收益,而不只是关注于眼前的利益。”

赵喜安介绍,产能结合,即经营与金融相结合并不断创新是未来PPP发展的关键。中交建一直在探索商业模式的创新,目前仅PPP商业模式的种类超100余种。其中,186个投资项目中没有相同的模式,全部根据客户及地域的不同需求进行量体裁衣,以满足各地经济发展的需要。此外,在投融资方面,建立金融创新平台也成为中交建关注的焦点。赵喜安认为,金融创新平台可以将分散的社会资本集中起来更好地为各地提供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