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盛:英国或于2017年步入经济衰退,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曾俊翔 2016-06-27 14:5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日(6月26日),高盛经济学家在报告中指出,伴随英国脱欧,2017年初期,英国或进入温和衰退时代。同时,高盛还降低了对英国2016年GDP的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3.1%。

高盛称,在不确定性及贸易条件恶化的持续影响下,未来18个月内,英国GDP或下降2.75%。

高盛预测英国2016年和2017的GDP增长分别为1.5%和0.2%,,相比之前预测分别下降0.5%、1.8%。

经济学家认为,脱欧将给英国带来三重风险

第一,脱欧以后,高额的增值税将恶化英国贸易,使其出口欧盟国家受阻。

第二,长期的不确定性将使得英国经济增长短期承压,由于对英国的投资将减少。

第三,与欧盟各国的交易渠道减少,高汇率和低风险资产价格使得英国进口需求及经济状况变得不乐观。

英国央行很可能会下调25个基点的基准利率至0.25%,同时将进行新的信贷宽松政策。

高盛经济学家称,今后两年,欧元区GDP或将下降0.5%至1.25%。同时,他们还下调了2016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2.25%至2%。

高盛经济学家称,如果英国政治及经济危机的“毒雾”扩散至欧洲各国、加上全球经济市场进一步恶化,那么世界经济将不容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