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对外投资正盛 受英国脱欧影响几可忽略不计

来源:汇通网 2016-06-28 15:3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中国对外投资正处于创纪录高位,市场一直怀疑英国脱欧会导致中国对英投资终结。

上周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5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飙升61.9%,东盟、澳大利亚、欧盟和香港为主要投资目的地。

6月26日-28日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商业领袖们表示,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英国不是中国对外投资的主要受益者,因此减轻了英国脱欧对中国的影响。

毕马威国际(KPMG International)的董事长John B. Veihmeyer认为,脱欧不会对中国企业产生很大影响。中国对德国投资远多于英国,西欧是中国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但英国占比较小。

美国铝业(Alcoa)首席执行官柯菲德(Klaus Kleinfeld)也表示,脱欧不会对中国产生重大影响。英国这在方面扮演角色并无欧盟其他国家重要。

全球监管机构一直担心中国收购美国和欧洲各地企业,会引发税收和反垄断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美的集团试图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德国政界人士担心,被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核心的相关技术将因此流入中国,德国政府迫使美的缴纳大量的保证金。

香港第一东方投资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Victor L.L. Chu指出,其他国家不应害怕中国投资,还应热烈欢迎。例如,中国对英投资可以帮助英国本土企业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脱欧意味着中国企业迎来更多投资机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在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市场可能认为内地企业会等待并评估英国脱欧的影响,之后再采取行动。但毕马威预计企业会继续以当前的速度进行对外投资,因为中国企业信奉的是长期利润,而不是短期利润。

毕马威的董事长Veihmeyer称,据全球CEO调查显示,中国一半的CEO表示,他们的主要责任是驱动创新,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其他任何国家。激情是中国对外投资和并购活动的关键驱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