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这事都怪你 卡梅伦称默克尔的难民政策乃英国脱欧祸根

来源:汇通网 2016-06-29 15:4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已经成为既定事实,公投的始作俑者英国首相卡梅伦也无奈宣布辞职。据《金融时报》,在英国公投决定退欧后的首次欧盟峰会期间,卡梅伦表示,之所引英国选民选择“脱欧”,是因为欧盟领导人未能解决英国公众对难民危机的担忧。

卡梅伦周二(6月28日)在其最后一次参加的欧盟峰会上表示,对难民涌入的担忧是英国脱欧的“驱动因素”。尽管卡梅伦没有说出她的名字,卡梅伦明显是责备默克尔,因其2015年过度吸纳难民的政策触发历史性难民潮,并最终成为英国公投结果的决定因素。

《金融时报》写道,英国在脱欧公投前要求欧盟在难民人数上“紧急刹车”,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它领导人无视了这一要求。在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后宣布将辞职的卡梅伦表示,他希望英国和欧盟在经济上的关系“尽可能亲密”。但在晚宴期间,卡梅伦表示英国无法继续接纳大量欧盟难民,即使这意味着英国将失去进入单一市场的机会。

卡梅伦的言论凸显了英国与欧盟双方在达成新协议方面所面临的艰巨任务。周二,默克尔在德国联邦议会发表演讲时警告称,英国不要对未来与欧盟的关系心存幻想,一旦退出欧盟,英国将不会获得优惠待遇。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则敦促英国就脱欧计划“立刻”阐明其立场,警告称欧盟无法忍受“卷入持续的动荡”。

更重要的是,卡梅伦的辞职暗示,英国留欧阵营希望重新公投的最后一丝希望破灭。

在激烈的争辩后——争辩曾一度演变为对英国独立党领导人法拉奇(Nigel Farage)喝倒彩,欧盟议会敦促英国立即启动脱欧机制。

默克尔表示,她和其它欧盟领导人在英国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之前拒绝参加与英国的谈判。卢森堡总理泽维尔-贝特(Xavier Bettel)表示,英国“要么结婚要么离婚,不能介乎两者之间。”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则表示,谈判节奏不会让英国控制。他在巴黎的国民大会上表示,“设定谈判议程不会取决于英国保守党。”

下一步将发生什么?

周三(6月29日),卡梅伦将被要求离开欧盟峰会,而其它27个成员国将继续就如何处理英国脱欧谈判举行非正式会谈。

在欧盟峰会前,默克尔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演讲时警告称,“英国退欧谈判不存在挑拣(cherry-picking)原则,欧盟成员国与非欧盟成员国之间肯定存在明显差异。”这是她在英国脱欧结果出炉后最强硬的表态。英国脱欧派希望在限制出入境自由的同时获得进入单一市场的权利。

默克尔清晰地指出,欧盟的内部自由是不可分割的:如果英国希望拥有进入单一市场的权利,那么英国也必须接受出入境自由。

但这又回到了卡梅伦的最初观点,也就是说:正是默克尔坚持出入境自由导致了英国退欧阵营的胜利。

然而,今天的赢家是法拉奇,他在欧盟峰会上出尽风头,呼吁欧盟对英国脱欧谈判采取“成熟理智”的态度。法拉奇声称,英国公投结果将为欧洲的“民主主义者”提供一盏“希望之灯”,并威胁称,“英国不会是最后一个离开欧盟的成员国” 。

法拉奇总结道,“17年前我第一次来到欧洲议议会时,我就说我要领导一场英国离开欧盟的运动,那时你们都嘲笑我,现在你们还嘲笑的出来吗?”

将法拉奇的风头及卡梅伦在二次公投可能性上的表面让步暂且放一边,事实是:尽管欧盟领导人很开心看到英国转向选择留下,多数欧盟官员并不情愿给出任何让步,因为担心对英国屈服会鼓励其它国家也这样做。

《金融时报》援引欧盟最有影响力的领导人的高级顾问称,“这对我们来说是生死存亡的事情。我们不允许(反欧人士的)这些策略获胜。”该报补充道,“向英国妥协会成为送给反欧盟政治家的礼物。”

对欧盟来说,或许已经太晚。察觉到英国脱欧危机的机会,意大利早已计划借机投放400亿欧元,以挽救其濒临破产的银行。如果欧盟拒绝意大利的计划,意大利总理伦齐将会以意大利效仿英国举公投为威胁。而最近五星运动在托里诺的和罗马两大城市的市场选举中胜出,也说明意大利举行脱欧公投并非不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