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催旺欧洲游 旅企掘金机会来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30 10:1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英国“脱欧”事件引发全球金融动荡,当大家都将目光聚焦在英镑暴跌而有利于英国旅游时,或许忽略了,欧洲其他国家也是旅游受惠市场。

第一财经记者6月27日多方采访获悉,从多个层面来看,英国“脱欧”将对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市场产生积极影响,“龙头”旅游企业有望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优势。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本土旅游企业通过并购等资本方式拓展欧洲旅游市场。

多重利好催旺欧洲游

随着我国国民收入水平的逐步提升,出境游在未来10~20年内都将是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之一。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各国作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已经充分认识这一趋势,努力出台各项政策刺激中国市场的增长。

众信旅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通过该公司组织赴英国旅游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赴欧洲其他国家旅游人数也分别有较大幅度增长,二次出游及重复出游率亦显著提高。

签证方面,英国一直没有加入申根协定。英国刚刚于本月在华增设了3个签证中心,还将扩大北京和广州现有签证中心的规模。不久前英国旅游局宣布知名演员胡歌担任其“友好大使”,帮助其推广英国旅游。从英国旅游想要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来看,签证会逐步获得更多利好消息。

众信旅游方面指出,从宏观层面来看,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深入发展,无论英国是否脱欧,都不会影响中国与欧洲间日益频繁的经济文化往来,旅游及会奖行业仍将迎来持续的增长机会。

“2016年年初至今,中国的出境游市场表现亮眼,一季度出境数据增长25.4%,行业本身仍处于快速成长期。英国脱欧直接导致英镑兑美元一天之内暴跌最高至10%以上,未来仍可能持续承压,将极大地刺激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的需求。由于结算周期缘故,汇率短期大幅降低有利于旅行社汇兑收益的提升。此外,奢侈品购物一直是欧洲旅行的主要目的之一,调价机制的时间差,也将额外导致消费者赴欧洲的热情高涨。” 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薛蓓蓓综合分析认为。

欧洲杯吸引大量中国游客

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在法国拉开大幕,这场足球盛宴在吸引无数球迷、粉丝关注的同时,还引爆了中国游客暑期赴欧洲旅游的热情。

根据携程旅游订单数据显示,欧洲杯带动欧洲度假产品特别是自由行的订单量暴涨,6月自由行订单环比增长50%。针对欧洲杯期间欧洲目的地资源价格上涨,携程推出“非常欧洲杯”系列产品,其中“非常旅游巴黎8日6晚自由行”售价5970元起,“法国尼斯+巴黎”9日自由行售价7999元起,不到万元就可感受欧洲杯的狂热氛围。

此外,携程主题游频道推出欧洲杯观赛产品,“球票+自由行”等线路极为抢手,一条打包欧洲杯决赛半决赛门票的“2016法国欧洲杯决赛观战团”上线一天就告售罄,请不出假的上班族甚至选择3日2晚自由行产品打飞的看球,热度可见一斑。

中东欧游成新热点

据悉,未来三个月,中国游客赴乌克兰可以享受落地签政策。

第一财经记者从携程旅游了解到,波兰、塞尔维亚、乌克兰属于欧洲游的新兴目的地。中国游客赴这些中东欧地区的绝对人数虽然少,但增长速度快。今年前五个月,东欧包含波兰的连线产品收客的增长达到100%以上,塞尔维亚和乌克兰的收客也有明显增长。

目前,波兰游多是包含在东欧连线线路,比如“波兰+捷克+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的跟团游。在携程APP上搜索波兰,有近200条行程可供选择。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不少原本打算前往西欧的游客转而前往东欧旅游。此次英国“脱欧”后,鉴于汇率波动,将更加利好中国游客在这些中东欧地区旅游和购物。

新市场商机涌现

第一财经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市场上英国旅游产品与爱尔兰、法国等国联游较多,英国脱欧后,势必需要英国一地游产品更加深度、细分。

众信旅游表示,其在欧洲市场“精耕细作”二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上游资源和服务经验,并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形式,除了经典的英国一地游等主流产品,还陆续推出了游学、半自由行、自驾等符合市场新需求的产品形态。

自上市以来,众信旅游进行了出境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战略明确:在欧洲投资布局了领先的目的地旅游公司德国开元,战略入股境外自由行碎片整合运营商世界玖玖,和复星共同投资领先的旅游度假村地中海俱乐部,入股法国巴黎当地酒店,发力欧洲生活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扩大其在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市场的地位。

同时,众信旅游相继战略重组竹园国旅、华远国旅,增强了出境游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优质资源的聚拢效应,使出境游批发商格局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在出境游运营领域尤其是欧洲游市场占据不少市场份额。

“英国‘脱欧’引发的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积极效应将有助于众信旅游进一步巩固领军地位,加快发展速度。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已经或正在欧洲市场布局的旅游企业也都可以受益。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本土旅游企业去欧洲市场布局,比如通过收购或入股当地上下游企业来拓展欧洲旅游业务。”华美首席知识专家赵焕焱分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