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股继续大涨 英股抹平公投后跌幅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6-30 15:2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欧股连续第二天反弹,主要股指高开后一路攀升,最终高收2.8%。涨势最强劲的是英股,富时100指数已完全收复公投结果发布后的跌幅,油价上涨和市场期待央行将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推动欧股上行。

截至收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82%,报325.62点。周二该指数反弹2.6%,而之前两天重跌11%以上。富时欧洲300绩优股指数涨2.83%,报1287.96点。尽管连续反弹,但前述两大指数进入2016年以来仍大幅下跌约12%。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64%,英股富时100指数大涨3.69%,法股CAC 40指数涨2.46%。意大利股市上涨2.00%,西班牙股市升3.32%。最值得一提的是英股,富时100指数上周四收于6338.1点,周三收报6367.0点,公投脱欧恐慌导致的两天跌幅一扫而空。

欧洲大型石油股走升,挪威石油业可能发生罢工推动油价上涨。据智通财经了解,挪威是西欧最大的产油国。

欧股周三还得到了主权债收益率下跌的支撑,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低点,市场期待央行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将缓解上周英国脱欧的冲击。南欧国家的主权债收益率亦明显下降,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273%,是去年4月以来最低的。

HED Capital经理人董事Richard Edwards指出:“央行已没剩下太多弹药,但我确信它们将携手行动,为市场提供言语上和实际上的支持。”

瑞士信贷股市分析师Andrew Garthwaite表示,自己看好西班牙股市,已有迹象表明西班牙已出现经济复苏的迹象,“西班牙似乎是欧元区周边国家中状况最好的。”

瑞士资产管理商GAM的股票大涨,投资者对该公司将收购Cantab Capital Partners表示了欢迎。

市场交易人士指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英国和欧洲大陆政客急于启动欧盟《里斯本协议》的第50条款,即启动一个国家脱离欧盟的流程,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部分投资者的忧虑。

旅游服务公司途易(TUI AG)股价收盘下跌2.6%,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其原因在于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Istanbul Atatürk Airport)遭到恐怖分子袭击,导致至少41人死亡。但其他此前一度走低的旅游股则在收盘时回升,其中Thomas Cook PLC收盘上涨4.3%,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的母公司国际统一航空集团(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PLC)上涨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