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共推互联网打假:国内首个“电商+权利人”共建平台上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遥 2016-07-01 16:3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日,国内首个“电商+权利人”共建的互联网打假平台上线。该平台力图将电商平台的数据技术和权利人的专业能力结合,提高打假效率。

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成立,首期包括微软、华为、阿迪达斯、路易威登、小米、惠普、宝洁等在内的180多家国内外品牌加入该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治理官郑俊芳介绍,平台将根据品牌权利人提供的品牌、产品型号、假货特征等,结合大数据模型,在阿里平台进行全网搜索,向权利人提供需要进行专业判断的疑似侵权链接。

作为权利人,在收到链接推送后对内容进行确认,并可对确认侵权的链接发起一键投诉。阿里将依据平台规则作出决策。投诉一旦成立,提供链接与目标单品的匹配度等数据也将用来修正和完善数据模型。

惠普公司亚太区品牌保护高级经理付筱林说,通过建立机制,加大处罚力度,希望能帮助权利人更快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知识产权保护的主场正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互联网技术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新手段。通过合理运用大数据技术,能快速发现线下制假基地,并挖掘出跨国贩假集团。

“但电商平台在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时也面临困难。例如,对于大量商标权、著作权纠纷,电商平台对每个品牌的专业知识有局限性,直接根据模型认定假货受到一定的限制。实际操作中,权利人随意鉴定、不配合鉴定,甚至伪造凭证、提供虚假商标投诉授权书的行为也时有发生。因此提出这项互联网化的共建模式。”郑俊芳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