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本周看涨美元、欧元、日元和瑞郎

来源:汇通网 2016-07-05 15:3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7月5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表了本周(7月4日-7月10日当周)对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郎、加元和纽元前景的看法,具体如下。

美元:表现分散,看涨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料续跌,不过兑高风险新兴市场货币将上涨。市场计价显示,2018年年底前,美联储料不会加息,且今年降息的几率不可忽略。尽管该行预计美联储将在一段时期内维稳利率,但只要其偏向加息,美元兑高风险新兴市场货币和商品货币料仍受支撑。

即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是关键,特别是周五(7月8日)将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二季度经济增长之势是否持续至三季度,尽管金融条件收紧且就业市场存在放缓风险。不过美元兑欧元和日元料走软,特别是若风险偏好进一步降温,且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难以进一步降息。

欧元:成为下个日元,看涨

欧元难以走软。全球投资收益的下滑已令欧盟实体遣返海外资产,转为买入欧元。欧盟金融机构的风险厌恶也令长期资本外流缺乏,抵消了欧元区经常帐盈余带来的买盘。随着德债收益率跌至负值,名义利率续跌空间有限。在通缩的环境下,通胀预期下滑的影响超过名义利率的风险已提升,令实际利率支撑欧元。仍对欧元兑英镑持建设性立场。

日元:维持强烈看涨

尽管上周风险情绪升温,但美元兑日元再度未能上涨,确认了该行认为汇价将续跌的预期。英国脱欧已助力汇价下破100关口,提升了市场对日本财务省干预的预期。不过考虑到政治风险,特别是美国认为汇率应“有序”波动,日本当局干预几率不大,因此汇价料持续受基本面主导。

英镑:逢高抛售,看跌

英镑任何调整性的上行均将受限于上周高点1.3560。英国政局的不确定性和脱欧将持续拖累外商直接投资流入和英镑。英国高企的债务水平和下滑的生产力增长可能导致收益预期下滑,提升资产负债表调整的几率,暗示储蓄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国债收益率将续跌,从而令英镑续跌。持续建议逢高抛售英镑兑日元、欧元和美元。

瑞郎:实际利差支撑,看涨

瑞郎仍受实际利差支撑。由于瑞士主权债务收益率大部分跌至负值,名义利率续跌的空间有限。在通缩和经济增长缓慢的背景下,通胀预期的跌速料快于名义利率,推动实际利率走高,支持瑞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也可能持续支撑瑞郎。若欧元兑瑞郎升值过快,瑞士央行料进行干预,不过瑞士央行可能接受瑞郎缓慢升值。

加元:基本利空,看跌

看跌加元,因市场未充分计价加元的下行风险,尽管若风险情绪升温,加元存在续涨空间。加拿大央行维持乐观基调,波罗兹认为加拿大经济取得“实际进展”,并对近期的艾伯塔省山林大火和贸易数据持观望立场。不过该行仍质疑加拿大经济远离资源板块的转型,因在过去数月出口增长大幅反转后,4月贸易数据几无改善,且几乎没有能计入经济增长引擎的有前途产业。

纽元:风险独立,中性

新西兰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意外上行,受消费强劲增长主导,支撑该行立场,即纽元将持续受强劲的移民增长支撑。不过在风险情绪升温的背景下,纽元料受支撑,新西兰联储料持续面临房价上涨和纽元过强的发散效应。由于纽元加权贸易指数位于一年高点,寄望抛售纽元,因新西兰联储似乎准备好宽松。下个关键数据为新西兰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若表现疲软,可能增加新西兰联储8月降息的几率。

北京时间15:22,欧元兑美元报1.1145/4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