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美国石油储量世界居首

来源:新华社 2016-07-06 15:1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知名能源行业咨询机构的最新研究显示,美国石油储量总计2640亿桶,已高于沙特阿拉伯、俄罗斯,成为全球石油储量最高的国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吕斯塔德能源咨询公司的研究估计,美国既有油田、已发现和尚未发现的可采石油总计2640亿桶,其中一半以上是非常规的页岩油。这一数字超过了沙特2120亿桶和俄罗斯2560亿桶的石油储量。

这项对全球范围内6万处油田的分析显示,全球石油总储量为2.1万亿桶,当前世界原油年产量约为300亿桶。

研究认为,长久以来,沙特等常规石油生产国一直凭借其资源优势在全球发挥着重要影响力。但随着美国页岩油开发技术的发展,美国得以“解锁”其巨大的石油储量,也令美国在能源方面更加独立。

不过,根据业内密切关注的《英国石油(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美国的石油储量仍落后于沙特、俄罗斯、加拿大、伊拉克、委内瑞拉和科威特。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石油储量数据很关键,但生产成本同样重要。虽然美国页岩油生产的经济性已经提高,生产成本在过去两年里已大幅下降,但仍远高于沙特等中东石油生产商的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