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小股东不满 主席指移动业务1至2年后有回报

来源:fx168 作者:Roy 2016-07-07 16:1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想集团(00992.HK)主席杨元庆在周四(7月7日)出席股东大会,有小股东不满去年业绩亏损及股价低迷,主席杨元庆表示,去年业绩主要受并购导致的一次过费用影响,移动业务仍处于整合及投入期,业务的并购整合需要过程,短时间内难以像个人计算机业务般贡献那么多盈利,但指出目前并不急于有盈利,最重要是建立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打造品牌,预计1至2年后,移动业务将可为公司带来回报,强调由于营运效率高,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有信心继续扩大移动业务市场份额,他作为联想的最大个人股东,对业务发展有信心,会在适当时候会用合宜方法表达,包括个人增持公司股票。

(联想(00992.HK)1年走势及成交额 来源:FX168财经网)

杨元庆认为,随着个人计算机业务萎缩,需要将业务多元化,包括进一步发展智能手机及数据中心业务,而移动业务是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因为进入物联网时代,移动业务有助发展更多新产品,强调智能手机业务发展空间仍大,即使发展过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但相信大方向仍然正确,再过一段时间便会见成果。

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至于早前收购IBM服务器业务后,发展符合预期,未来会加强储存和软件管理的能力。

此外,英国脱欧对整体业务影响不大,欧洲业务占集团收入的2成,集团曾经历多次巴西、拉美、欧洲等地汇率变动,有工具妥善处理,或会以效率优势或调升售价减低影响,未来会继续关注情况。

另外,对于谷歌早前减持联想股份,联想首席财务官黄伟明表示,相信只是谷歌的财务安排,双方早前有合作推出新产品,减持不影响双方日后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