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脱欧后遗症风波不断,又有三家英国房地产基金暂停交易

来源:汇通网 2016-07-07 16:1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英国脱欧恐慌令零售投资者中产生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周三(7月6日)英国又有三家公司被迫冻结旗下地产基金。

Columbia Threadneedle、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和Canada Life宣布暂停了合计规模至少达到57亿英镑(74亿美元)的地产基金交易。周一、周二Standard Life、Aviva和M&G也宣布了同样的决定。Aberdeen Fund Managers Ltd.将一只房地产基金减值17%并暂时停止赎回。至此,脱欧公投以来宣布暂停赎回的英国房地产基金数量已达到七家。

Henderson公司发言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投资组合强劲,这一决定的做出是由于因退欧公投以及其它类似基金停牌而令基金承受了意外的流动性压力。

Aviva公司在一封邮件中称,市场环境对房地产业造成了广泛影响,并导致该基金“缺乏即时流动性”,通过暂停交易“保护所有投资者利益”。

Standard Life的发言人强调,暂停赎回是为了保护所有基金投资者的利益。她补充道,总值290亿英镑的基金在2016年5月31日持有13%的现金,这在房地产基金中是正常的。在这样的低利率环境下,房地产基金不持有过多现金是很重要的,因为他们的目标是投资房地产(而不是现金),也是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回报。

Columbia Threadneedle表示,暂停交易能为有序出售资产和保护投资者利益预留出充足的时间。

Canada Life则称停牌的决定是基于“围绕商业地产价格的持续不确定性,以及英国公投退出欧盟后对地产基金大量的赎回请求”。

一位专门针对行业不当行为的活动家米勒(Gina Miller)警告称,一些CEO们表现让人想起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前的几个月。

她补充说,英国脱欧发生后,这些CEO应立马关注估值,但公投后第二天他们竟然什么都没做。她认为,当时他们就需停止基金交易,并重新估值或等待一个独立的估价。

米勒认为,这些基金每天都被定价,但缺乏日常流动性。他们没有足够的现金给那些需要赎回的投资者。

房地产越来越难抛售

M&G表示,暂停交易将令基金的现金水平得以提升至“可以控制”的水平,以“确保资产的处理可以获得合理的价值”。

Aviva 也表示,暂停交易会使得该基金拥有更大的控制权,以管理现金流并进行有序的资产出售,从而更好地履行对投资者的义务。

米勒聚焦的是这些基金经理持有的实物房产—仓库和写字楼并不好卖。他表示,不清楚他们将如何出售这些房产,因为存在一个问题,市场目前出现严重供应过剩。

事实上,Standard Life警告称,房地产的销售过程十分漫长,因为基金经理需要提供出售资产,找到潜在买家,获得最好的价格,最后完成合法交易。除非这一销售过程得到控制,否则基金经理无法找到好的投资者,包括那些打算中长期投资的。

监管担忧

米勒还表示,散户投资者已经出售了流动基金,实际上这些基金缺乏流动性,并指责英国监管机构未能有效监督房地产基金。

他指出,现在存在一个问题,不仅仅是监管机构,也是这些企业的CEO。金融危机后,这些房地产基金并未设置缓冲方案,也未增持更多现金。现在他们的表现与金融危机发生时无异。

英格兰银行的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局长贝利(Andrew Bailey)周二表示,暂停交易的目的是为重估潜在资产留出时间。

他补充说,FCA正密切接触企业的房地产行业,发现房地产基金的设计存在问题。他认为,开放式的房地产基金的结构需要审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