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丰:港股吸引力持续加强 南下资金将成香港股市重要力量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林巧 2016-07-08 16:1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8日,汇丰环球研究中国区证券策略主管孙瑜在环球研究记者会上对智通财经表示,深港通的开通已远落后于市场预期,而目前沪港通中南下额度使用得非常快,近80%已用完,余下额度预计只能维持一到两个月。孙瑜相信,好事将近,表示“这些政策(深港通发布、沪港通额度调整)的发布也就是这一个月的事情”。

当天,孙瑜还指出,虽然今年上半年港股跌了5%左右,但这并没有影响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兴趣,今年第二季度,南下资金净申购接近600亿人民币,这些资金里,机构的资金偏多。他表示:“整个上半年外资法人在香港市场是净卖出的,这就是典型的人弃我取,外资撤出去,从内地来的资金接盘,这是很明显的趋势,这个现象会持续,甚至会加强,尤其是在深港通开通之后。”他相信等到深港通正式开通后,南下资金将成为支持香港股市重要的市场力量。

当天,孙瑜还表示,预计深港通额度或与沪港通相当,不排除甚至有惊喜,“今年第二季度南下资金接近600亿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资金配置,这个量还会更加大,这个也取决于管道有多大,深港通南下,规模肯定会和沪港通相当,具体数据不好猜测,甚至不排除会有惊喜。”

在谈及下半年中国股市的走势时,孙瑜表示:“我们认为股票市场和货币市场联动性现在减少了,市场上开始意识到人民币是大到不能倒,虽是中国的人民币,但是是全球的问题,而且市场对于人民银行管理人民币的信心也增强了很多。这也是这一轮人民币贬值了3%到4%,股票市场波澜不惊的原因。”他认为,在种种利好因素下,下半年A股会有5%到15%的涨幅,发布会接近尾声时,孙瑜还向传媒说道,“现在去憧憬一个牛市为时过早,但是日子是越来越靠近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