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手游《Pokemon Go》大热推动任天堂股价飙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7-12 09:0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 7974.TO, NTDOY)推出新款智能手机游戏《Pokemon Go》,玩家可以在现实城市街道寻找藏匿着的小精灵。这一新游戏意外掀起一股热潮,几天内任天堂的市值就因此增加了90亿美元。

任天堂的股价周一在东京市场飙升25%,该股上周四和上周五也上涨。任天堂的市值因此达到了近280亿美元。

任天堂3月份推出了自己的首款手机应用Miitomo,表现却令人失望。新游戏《Pokemon Go》的大受欢迎正好给任天堂股价带来急需的提振;该股此前因前景令人担忧而大幅下跌。股价回升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任天堂进军手游市场的提振,因为该公司传统的游戏机业务举步维艰。近年来,手游业务的增长占到视频游戏增长的很大一部分。

这款游戏让玩家在公园、建筑物、地铁站和其他一些现实环境中寻找皮卡丘(Pikachu)等可爱的卡通角色。该游戏是“增强现实”的一个应用实例,这一技术通过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把用户看到的真实世界和彩色卡通角色的数字形象融合在一起。

《Pokemon Go》由任天堂控股32%的The Pokemon Company和Niantic Inc.共同研发。Niantic是从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 (GOOG)剥离出来的一家公司。自上周三以来,这款游戏先后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上架。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几天,该游戏有望在全球其他地区推出,包括欧洲、日本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

对任天堂及其游戏角色来说,突然受到狂热追捧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如果这股热潮持续,可能会给任天堂带来又一个利润丰厚的游戏收入渠道。

这款智能手机游戏应用虽然免费下载,但通过出售内购项目来获得收入,比如精灵球等帮助抓捕小精灵们的装备,价格从1美元起不等。

据市场数据提供商的App Annie的数据,在已经登陆的国家,《Pokemon Go》在上架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已登上应用下载排行榜和收入排行榜第一。数据公司SimilarWeb周一称,从日活跃用户数量来看,该游戏在美国将超越社交网络服务Twitter,成为最热门的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