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银:今年内地GDP预计增长6.6% 不看好内银股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丁作仁 2016-07-12 15:3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11日在简报会上表示,预计今年内地经济增速为6.6%,明年将维持6%至6.2%的增速,接下来将有序放缓,10年至20年内将进入中速发展期。

胡一帆表示,2018至2020年GDP增速将至5%至6%,未来10年至20年内降至3%至6%的中速发展,不过以中国经济体量来说3%的增长已经很了不起。内地经济处于“L型”的左侧,旧经济包括钢铁、水泥等过剩产能行业仍将继续调整,新经济包括新能源、医疗及工业4.0等逐步发展,相信经济增速下行是健康的趋势,因为强行刺激只会有短期效益,不利于长期结构调整。

她表示,中国政府会继续采取财政政策,在稳步改革和经济增长之间找到平衡,防止出现断崖式下跌。

胡一帆认为,下半年内地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降息的可能性比较小,央行可能会用公开市场操作注入流动性。人民币短期有贬值压力,中期内仍然相对稳定,预计年底对美元在岸价会跌至6.8。自年初强化资本管制措施,资本外流情况已有改善,预期全年的外汇储备不会低于3万亿美元。

胡一帆向智通财经表示,内地房地产仍面对去库存压力,根据瑞银近期的调查,在深圳需要30年的工资才可购房,而其他城市平均需要20年。房地产政策将在未来3年内持续调整,需要政府的推动支持。

该行股票分析师霍慧敏表示,虽然市盈率和市帐率较为吸引,不过不看好在港上市的内地银行股,主要是因为盈利收入下降,而不良贷款比率急升至2.15%未见顶,另外经济增速放缓也会减少贷款需求。

全球投资方面,瑞银指出,较为看好美国科技、消费、能源类股票,因其基本面良好市盈率偏低,预计上市公司全年盈利增长达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