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坛连续剧上演大结局,新版娘子提前走马上任

来源:汇通网 2016-07-12 16:4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11日确认,内政大臣特雷莎·梅成为该党最终获胜者,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后宣布将于13日辞职,特雷莎·梅届时将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在特蕾莎·梅(Theresa May)正式接管英国首相职位之前,卡梅伦(David Cameron)将最后一次担任内阁会议首相。

本来,特蕾莎·梅已经准备好了迎接长达九周的保守党领导竞选历程这一艰巨挑战,但竞争对手利索姆(Andrea Leadsom)周一(7月11日)戏剧性地退出竞逐,却使得整个局面峰回路转。在此状况下,原先计划中由保守党15万注册党员进行的党首选举将无需进行,人事交接班过渡流程的进展速度也大大超出了各界此前的预期。

特蕾莎·梅表示:“非常荣幸能接任英国首相一职,并且承诺会处理好英国退出欧盟的后续工作,带领英国朝着稳定的方向发展”。

而在保守党新卡梅伦将于本周三(7月13日)辞职,随即,特蕾莎·梅将接任首相一职。托利索姆退选,卡梅伦得以比预期提前三个月就卸下肩上的重担。而坊间猜测,利索姆之所以退选,除了是因为受到了小报的偏向性报导的困扰之外,还可能遭到了党内高层的压力。执政的保守党希望把政治真空过渡期尽量缩短,来避免政治不确定性尽一步发酵,同时也尽早启动与欧盟就退出问题所进行的谈判。

面对数十名保守党议员,特蕾莎·梅称赞了卡梅伦在管理党和国家时所做的贡献。

稍早,资深工党议员特里克特(Jon Trickett)已加入自民党和绿党的呼球,要求提前大选。作为工党大选协调员和科尔宾领袖的盟友,特里克特表示:“民选总理”是“至关重要的”。

但特蕾莎·梅拒绝了这样的要求。

BBC政治编辑Kuenssberg指出:欧盟谈判,控制移民和管理经济等问题是即将上任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面临的最大挑战。而组建新政府也将是一大难题。作为“留欧”人士的特蕾莎·梅意外在一群支持脱欧的同僚中坚持到最后胜出,无形之中也会给支持“脱欧”人士施加了压力。

特蕾莎·梅承诺要进行激进的社会和经济改革,推动对当前资深人士未来的猜测。

由于政治选择时间有限,新任首相必须权衡变化与连续性,在英国退出欧盟后,还要试图团结保守党。

到目前为止,保守党议员们仍团结一致支持他们的新领袖,但在竞选时间被缩短后,对手政党质疑她的授权。

消息人士透露:特蕾莎·梅一直很清楚,不存在举行提前大选的可能性。

特蕾莎·梅表示:她领导竞选是符合“更强,更有证明力”领导的要求。同时具有能够团结党和国家的能力,并且对英国的未来充满愿景。

自2010年以来,卡梅伦一直担任英国首相一职,但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后,卡梅伦就宣布辞职。

卡梅伦称赞特蕾莎·梅将是“强有力”的领导,他认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英国在梅的带领下将越走越远。逐渐摆脱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而他也必将全力支持她。

英国“脱欧”阵营领导人利索姆表示:在当前关键时刻,长达九周的竞选对英国绝非是好事,所以她宣布退出比赛,缩短竞选周期,以支持特蕾莎·梅,这样对英国或将是最好的选择。

同时,就此前在家庭个人生活方面的攻击性言论,利索姆周一向特蕾莎·梅致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