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新财长担子不轻,脱欧后还有一堆烂摊子等着收拾!

来源:汇通网 2016-07-14 15:5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7月14日),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因英国脱欧正式辞职,而前内政大臣特蕾莎·梅(Teresa May)接任他成为英国新首相。特蕾莎·梅一上台,就任命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为财政部长。哈蒙德和特蕾莎·梅一样支持支持英国留欧。成为英国财政部长后,哈蒙德肩上的担子不轻,他要面对英国经济衰退和欧洲不确定性上升的问题,需要强大的领导能力带领英国度过危机。哈蒙德此前担任过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有着丰富的从政经验,因此很多人也对他的能力表示有信心。

欧洲项目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主任康利(Heather Conley)表示,早在哈蒙德担任英国外交部长的时候,他在华盛顿就很有名了。哈蒙德很有能力,提升了外界对英国新内阁领导能力的信心。

康利还表示,就像特蕾莎·梅说的那样,现在是开始英国脱欧谈判的时候了,先会出现谈判的大概框架。哈蒙德在进入议会前是个成功的商人,也因其酷酷的风范而著称。现在,他依然需要这种风度来处理好英国脱欧等问题。

因为脱欧,英国经济有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金融服务公司曾警告,如果英国决定离开欧盟,这些机构将从伦敦搬到法兰克福和都柏林。这毫无疑问将削弱伦敦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影响力。

和上次不一样,此次英镑因为脱欧而出现大跌引发人们的强烈关注。人们非常担心英国以及英镑的未来。最大的信贷评估机构也下调了英国的债务评级。当英国政府的借贷成本下降时,相对于英国摇摇欲坠经济,评级下调更能让人神经紧张。

哈蒙德在上任伊始可能会放弃紧缩开支的措施。紧缩开支是其前任财政部长奥斯本(George Osborne)关键措施。奥斯本曾承诺到2020年前消除预算赤字。

渣打银行欧洲首席经济学家赫温(Sarah Hewin)表示,新首相特蕾莎·梅已经表示,英国政府不会试图消除预算赤字。不采取紧缩政策是一种新的方法,预期新的财政部长将宣布一系列新的赤字预估预测。今年英国的财政赤字可能比去年还大,并且可能在未来几年都居高不下。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新任财政部长哈蒙德还必须与欧洲各国财长进行密切合作,以确保英国能有序离开欧盟,并且和金融服务公司进行接洽。这些金融公司是英国经济最大的贡献者。

在此次任命前,哈蒙德告诉英国银行家协会,他将努力使英国银行业能进入欧盟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