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内地从香港进口黄金增长5.5倍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张晓琪 2016-07-14 15:5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内地从香港的进口飙升,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主要是由黄金进口增长较快引起,与内地近一段时间以来黄金消费市场需求增加有关。

他称,国际上一些主要的黄金出口国,比如瑞士等国,为了节省成本,在香港设立了黄金精炼厂,进行冶炼再生金的生产。原材料的来源地是香港和周边的东南亚国家。目前香港地区黄金库存量增加,价格也相对便宜,使得内地进口黄金的渠道发生了转移。

今年上半年,内地进口黄金1730亿元人民币,总体下降14.9%。其中,自瑞士、南非和澳大利亚进口均出现了明显下降,降幅分别为30.5%、23.1%和31.5%。而自香港进口458亿元人民币,增长了5.5倍,反映原来传统的进口地,现在转移到香港。

黄颂平表示,若剔除黄金进口的部分,上半年内地自香港进口值按年则下降2%,这个降幅就与当前整体外贸的走势是大致吻合的,这反映内地自香港进口突增确实是由黄金进口快速增加引起的,其他货物进口情况是正常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