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Android Pay在澳大利亚上线 离进入中国还有多远?

来源:中证网 2016-07-15 13:1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6月份 Android Pay 在新加坡推出之后,Google 的支付软件亚太地区扩张之路仍在继续。近日,Android Pay 宣布在澳大利亚上线,为其扩张之路再下一城。

澳大利亚有大约2200万的总人口,而根据市场研究集团 Kantar 的数据,在今年的3到5月间,澳大利亚的智能手机销售比例中,安卓占到64%,苹果的IOS只有36%。相比新加坡大量的IOS用户以及仅有的500万的人口,Android Pay 在澳大利亚的应用市场规模十分可观。

银行合作方面,虽然 Android Pay 的落地得到了澳大利亚总共25家银行的支持,但澳洲四大行中只有澳新银行(ANZ)一家支持这一支付系统。据介绍,Android Pay 跟 Visa 和 Mastercard 一样拥有正常的用户名,这将有利于支持更多的安卓用户绑定储蓄卡或者信用卡。Google 方面表示,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和更多的银行合作。

澳大利亚的手机支付市场正在慢慢升温,今年4月份,Apple Pay 在澳洲上线,三星也在上月抢滩登陆,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正在这个国家越发激烈。根据 Apple Pay 副总裁 Jennifer Bailey 的说法,公司正在为快速覆盖亚欧市场而提高工作进度。而作为竞争对手的 Google Android Pay 也在同时加快布局,三家支付系统的竞争已在国际范围内展开。

Android Pay的用法相对简单,只要手机有NFC功能,并采用Android 4.4或以上系统,安装Android Pay,再绑定信用卡后就能使用。作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支付占据的中国移动市场,Android Pay是否会在今年登陆中国,也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