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摩:本周看涨欧元和澳元,看跌美元和英镑

来源:汇通网 2016-07-18 16:4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18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表了本周(7月18日-7月24日当周)对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加元、澳元和纽元前景的看法,具体如下。

美元:当前续跌,看跌

未来数周美元料走软,因低企的美国收益率和较佳的风险情绪支撑套息交易和商品货币。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三号人物杜德利的言论暗示,美联储基本上对当前市场计价感到满意,维持美国国债收益率低企。

与此同时,英国脱欧尚未全面冲击风险市场,随着波动性的下滑,风险资产将仍受支撑。当前全球经济极有可能需出现较大的意外下行,为中国以外地区,可能为欧元区,来撼动当前市场环境。

美国7月非农就业整体表现强劲,但细节较为疲软,足以缓解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但不足以令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这支撑看跌美元立场。

欧元:聚焦欧洲央行7月利率决议,看涨

仍看涨欧元,本周欧洲央行利率决定将是关键风险事件,并不预计将导致欧元走软,因经济学家们并不认为欧洲央行7月降息。任何额外的量化宽松(QE)措施将不足以拉低欧元,因无法拉低长端债券收益率。

随着市场计价意大利将迎来不触发全面援助的系统解决方案,意大利股市复苏,不过欧元实际利率仍被低估。因此汇价存更多上行空间,建议买入欧元兑英镑和美元。

日元:观望日本央行政策,中性

汇市对债务货币化做出反应,日本当局并未透露将实施措施的细节,日元表现将仍动荡,再度抛售美元兑日元前,将等待风险事件。在再度交易日元前,将关注日本央行7月29日货币政策会议,及补充性预算案的公布。

若日本当局并未实施债务货币化,那么日本实际利率将续涨,因当前货币政策工具在提升通胀预期方面不再有效,届时将再度做多日元。

英镑:逢高抛售,看跌

上周英国新任首相特蕾莎·梅上任后,英国政局不确定性降低,且英国央行意外维稳出乎市场意料,不过仍建议逢高抛售英镑。市场焦点一直聚集在乐观的消息面,暗示英国脱欧后散户需求具有弹性,不过从如此少的经济数据来做出判断是不成熟的。

此外,英国央行8月可能实施规模大于预期的宽松措施,令英镑承受卖压。未来数月任何上行将止步于1.35,下行或跌至1.25。考虑到这种不对称的风险,仍看跌英镑,倾向于做多欧元兑英镑。

加元:立场转为中性

在上周加拿大央行立场意外鹰派后,对加元立场再度转为中性。尽管加拿大央行下修了经济增长预期,并推迟了产能缺口收复的时间,但其维持中性立场,显示出近期没有宽松意向。基于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的措辞,其对房屋市场的忧虑可能超过暗示的水平。

加拿大央行也强调将检视短期令人失望的贸易数据,且仍有信心经济数据将最终反弹。不过通过预期第三及第四季度强劲的经济增长,加拿大央行设立了更高的标准:若经济增长未能符合乐观的预期,可能实施宽松措施。目前不宜做空加元,料从当前水平续涨。

澳元:目前看涨

在美元贬值和投资者们寻求高收益率的背景下,近期澳元可能受相对良好的支撑。尽管澳洲联储料最终在8月降息,但在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公布前的数周内,料不存在触发条件。考虑到本周表现良好的就业数据,届时澳元表现将尤为良好。

此外,目前澳元面临的政治风险已经降低,因极有可能形成多数党联盟政府。不过长期看跌澳元立场不变,预计澳洲联储将进一步降息,在中期内拉低澳元。

纽元:受消费和未降息支撑,中性

在美元走软的背景下,纽元兑美元将续涨,尽管纽元表现不及澳元。新西兰联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前,于即将公布的CPI之后发布的更新经济增长预期,将暗示新西兰联储对汇率水平感到担忧,降息风险加大。较疲软的CPI将暗示,新西兰联储需进一步宽松,而较强劲的CPI可能推动纽元涨至令人更不舒服的高位。

不过房屋市场仍存问题,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重申实施宏观审慎措施的立场,料暗示截至年底,投资者们将面临较严格的条例。预计持续强劲的移民潮将支撑新西兰房市和消费。

北京时间16:21,欧元兑美元报1.1050/5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