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季度基金整体加仓 消费受宠茅台“最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丁宁 2016-07-21 16:1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今日,基金二季度披露完毕。天相数据统计显示,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可比)从一季度末的60.42%升至二季度末的65.16%,整体加仓4.73个百分点。其中仓位调整更加主动灵活的混合型基金二季度末仓位达到62.34%,比一季度末增加4.98个百分点,或暗示整体上基金对于后市行情有所期待。

14家公司加仓超一成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开放式基金平均可比股票仓位为65.16%,较一季度末上升4.73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提升1.32个百分点至88.02%,仓位调整更加主动灵活的混合型基金二季度末仓位达到62.34%,比一季度末增加4.98个百分点,或暗示整体上基金对于后市行情有所期待。

而从公司角度看,有14家基金公司二季度平均加仓幅度超过一成。

其中,中原英石基金最为乐观,其股票平均仓位从一季度末的3.20%骤升至二季度末的77.32%;创金合信基金以42.14个百分点的加仓幅度排在当季第二,股票平均仓位从11.26%升至53.40%;而国泰基金是为数不多在二季度大幅加仓的大中型基金公司,其股票平均仓位从44.91%升至66.61%,提升21.70个百分点;此外,天治基金、长盛基金、长安基金、东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万家基金、申万菱信基金、海富通基金、安信基金、浙商基金和东兴证券的加仓幅度也在一成以上。

在减仓的公司中,永赢基金幅度最为明显,其股票平均仓位从一季度末的73.40%下降至53.42%,下降了19.98个百分点;嘉合基金、金鹰基金和华润元大基金的减仓幅度也都超过一成。

消费受宠 茅台“最热”

从行业角度看,二季度基金对于消费食品板块和有色板块较为热衷。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二季度增持前50大重仓股中,贵州茅台持有基金个数从58个激增至144个,增加86个,增加数量最多;基金增持市值39.06亿元,增持市值排名第2.

同样是消费食品领域的大热,伊利股份的持有基金个数从一季度末的22个增加至二季度末的101个,增加79个,增加数量排名第2;基金增持市值50.68亿元,增持市值最大。

此外,外围市场动荡推升投资者避险情绪,年内金价走势强劲,使得部分有色板块个股获得基金青睐。

统计显示,科恒股份二季度末成为基金新增前50大重仓股,基金持有市值达到8.40亿,基金持有市值在这50只新增重仓股中排名首位,该股二季度以来涨幅高达225.38%;无独有偶,山东黄金二季度新增22只基金持有,持有基金数量升至61只,持有市值26.44亿元,在增持前50大重仓股中排名第4。统计显示,该股二季度以来上涨48.42%。

三季度谨慎乐观

而展望后市,部分明星基金经理显得相对谨慎。

兴全基金投资总监董承非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仍在延后,但全球市场政治经济风险难言好于预期,风险资产价格大幅波动:“目前市场总体估值仍然不低,证监会加强了对跨行业并购重组的监管,市场也难以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在面临上述经济机遇以及困难的背景下,市场仍将表现为震荡行情,整体投资策略保持谨慎。”

具体布局角度,基金三季度倾向“防守反击”的“确定性”打法,军工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较为受宠。

“在经历了近一年的调整之后,我们认为,部分成长股估值合理,少数个股甚至具备了较大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经理帅虎表示:“展望未来,我们继续看好军民融合、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并关注其中估值合理、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银华中小盘基金认为,三季度在全球动荡的背景下,稳定的中国将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在全球范围来看,A股有望取得较大的超额收益:“我们保持谨慎乐观预期市场或将震荡上行,景气度上行的行业将获得市场的青睐,继续看好新兴行业中的清洁能源、国防军工、信息技术、医药生物和消费升级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