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海外投资市场火爆 优财富成最佳投资平台

证券之星 2016-07-22 09:3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下半年以来金融市场动荡不断,中国股市从歌舞升平的巅峰一落千丈,美联储加息,油价持续暴跌,金价触底反弹。国际形势更是风起云涌,移民危机、英国脱欧、恐怖袭击、南海仲裁......一连串的国际事件,加剧了资产保值增值的焦虑,可真正有效的应对手段似乎屈指可数。

高净值人群正面临资产保值增值的焦虑

毫无疑问,股市和楼市集中了过去最多的创富神话。但在新常态下,这种过往的创富方式不仅不可复制,而且难以再现。高净值投资者无论是投资经验还是投资视野及渠道相比较一般投资者而言更丰富,投资理念更理性,更倾向于将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国内的篮子显然不够丰富,那么去海外投资,就被高净值投资者们提上日程。这才会有国人蜂拥而至地在香港买保险,成群结队地去澳洲扫楼,络绎不绝地往美国置业。

可面临完全陌生的市场环境和交易规则时,刚刚完成投资启蒙教育的中国投资者,几乎是在盲人摸象的羊群效应下,开始海外投资下注的。高净值投资者们面临着时间成本高、信息不对称、管理难度大的三座大山。更为头疼的是,远程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意想不到,以及不少无法省却的隐性成本,让原本希望躺着赚的钱,变得没想象中那么容易。

高净值投资者的焦虑就是财富管理市场的最大机遇!这时候理财师如果能帮助这些高净值投资者化解焦虑,那么他们就很有可能会成为你最忠实的客户。理财师首先要做的就是看清高净值人群最迫切的需求点以及他们在投资过程中存在的短板,然后“对症下药”为这些投资者制定最符合自身需求的资产配置方案。

中国高净值人群的三大特征:

1.个人特征:平均年龄51岁。个人总资产都以超过5亿元人民币,其中分布在一线城市的占45%。

2.企业特征:主要分部在北上广浙。近六成以实现上市。行业以制造业、房地产和TMT为主,占比近一半。

3.信心指数:对于企业经营环境持较乐观态度,半数左右认为未来三年内企业的融资便利性、整体经济形势表现、企业家社会地位表现会更好;而对于企业的盈利能力看法相对保守,43%认为差不多,23%认为会更糟。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2014-2015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

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十大需求:

1.融资需求:七成超高净值人群有融资需求。融资目的中,65%为企业扩张;27%为企业并购;8%为经营周转。银行是他们最重要的融资渠道,占77%。

2.投资主体与目的:超过六成以企业名义投资,只有1/4以个人名义投资。个人投资中八成都主要为了财富增值,只有两成为了财富保值;企业投资中也有四成多是为了资产增值。投资渠道需求中,83%通过自有投资团队直接投资,仅有15%依靠第三方机构。

3.收购并购需求:3/4未来有计划开展收购并购,主要方向依次为上下游整合、扩大企业规模、多元化扩张,分别占33%、30%和21%。

4.海外投资需求:超过八成表示未来有海外投资需求,而目前已有半数在进行海外投资。海外投资目的以企业国际化和资产配置分散风险为主,二者分别占49%和46%。在海外投资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投资风险评估和了解当地法律税收政策,二者分别占49%和47%。而银行和社交平台成为获取海外投资信息的首选渠道,二者分别占29%。

5.艺术品投资需求:投资珠宝玉石的最多,占45%,其次是古字画,占29%。藏友圈交流是最主要信息渠道,占55%,其次才是拍卖行和专家推荐,分别占38%和34%。最期望获得的服务是专业鉴定。

6.大额保单需求:三成持有大额保单产品,主要为了财富传承,其次是分散风险和保值增值。

7.非金融健康医疗需求:将近六成表示需要固定的私人医生团队和国际医院就医通道。

8.家族传承需求:近七成面临家族传承问题。关注价值观和经营理念传承超过财富传承。企业平稳过度和子女接班意愿是家族传承面临最主要问题。

9.慈善需求:平均捐款金额占平均资产的1.6%,达到2,800万。3/4的期望自己管理慈善基金。开展慈善活动的渠道主要有政府机构、自行自发,其次为社交圈资源。

10.私人银行服务团队需求:近七成客户接触过私人银行服务,主办行选择中资银行与外资银行的占比分别为57%和37%。金融专业性是选择私人银行服务团队时最看重的方面。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2014-2015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

中国高净值人群的三大短板:

相关的数据报告总结出了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的三大短板:

第一大短板:在本国之外的资产配置太低。全球高净值人群在本国之外配置的资产平均比例为24%,在中国这个比例只有区区的5%。

第二大短板:投资类别过于集中。中国投资者长期重储蓄轻投资、轻配置,非金融类资产占比50%以上,比北美投资者高出15个百分点。

第三大短板:缺乏把握投资机会能力。由于缺少对全面操作投资资产配置的能力,使他们的资产组合风险更高,而收益却更低。

数据来源:《2016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

如何破解这三大短板:投资者需要找到自己的指南 针:

高净值人群只要做好资产配置,财富管理90%以上的问题就解决了。其实,无论是参与全球财富获取,还是专注本土财富,都不能忽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就像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科维茨说的一样:“资产配置多元化是投资的唯一免费午餐”,而全球资产配置是大趋势下的历史必然。

当前投资者面临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复杂,特别是高净值投资者正从熟悉的国内市场迈向海外市场。如何从全球投资的汪洋大海中找到方向,从鱼龙混杂的投资产品中找到最符合自身需求的资产配置方案?理性的投资者必然需要一个指南 针,来为自己的财富保驾护航。而这个指南 针就是市场上最优秀的理财师和最专业的财富管理平台。

中天嘉华优财富平台汇聚了市场上最优秀的理财师,优财富平台通过深度调研甄选出市场中最优质的理财产品,供理财师和投资者选择。产品种类丰富,包括固定收益、私募股权、私募证券、海外投资等多个投资品类。产品交易结构透明、项目优势明显、不存在过度包装。除了产品本身,优财富平台还为理财师提供了数以千计的产品投资组合以及相应的存续服务、高佣金、费用结算等服务,同时还会推出紧跟市场的投资策略和极具前瞻性的投资观点。

在这里理财师们不仅能找到真正优质的产品,还能快速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更高效的服务于自己的客户。投资者也能在这里找到市场上最优秀的理财师和最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方案。

来源:优财富研究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