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表现或持稳 美联储7月会议上料仍按兵不动

来源:汇通网 2016-07-25 14: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者支出上升及就业率反弹显示,美国经济快速复苏。而这周将要发布的美国经济增长报告或许会给出无可争辩的证据。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足够强劲,可以满足美联储的加息要求。

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至27日,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计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将按兵不动,将其短期利率维持在零附近。然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前后,美国将公布大量经济指标,包括二季度GDP。预计这些指标将显示美国依然处于稳定增长的路上。

但美国经济仍面临诸多风险因素,首先,英国一个月前公投决定退出欧盟震惊全球,全球经济剧震且至今尚未企稳。美联储似乎希望在加息之前多些时间来衡量英国脱欧造成的后果。

然后是美国大选。美国公司对希拉里上台后的政策比较了解,而对“变化莫测的”特朗普上台则不太确定。这导致美国公司投资疲弱,这让美联储很担心。

经济展望集团 ( Economic Outlook Group )首席经济学家鲍莫尔 (Bernard Baumohl)表示 “当美国大选带来如此大的不确定性时,为什么投资者要将数十亿美元投资到资本和劳动力?”

周二(7月26日),关于新车及重型机械需求的最新报告将公布,预计6月份将会下滑。如果去除交通部门——飞机和汽车——耐用品订单在过去12个月微幅下滑。

企业投资出现大幅反弹的希望也不大。美国总统大选使美国国内形势不明朗,而英国脱欧使全球经济阴云笼罩,美国企业利润因此收缩,尤其是能源企业。

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布拉德(Sam Bullard)表示,“企业利润承压,这不是资本投资或就业向前的好兆头。”

除了耐用品,其它报告预计会指向国内销售改善、低裁员及相对高的消费者信心——以及二季度经济增长强劲。

市场观察网(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以年率2.5%增长,是一季度1.1%的愈两倍。

然而,经济学家表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无法与春季经济增长旗鼓相当。美国屡次在年初经历经济增长缓慢,春季加速,随后经济活动减弱。预计美国2016年经济扩张2%——最终与过去5年一样。

美国经济复苏止步不前有助于解释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及民主党竞选人伯尼?桑德斯出人意料的崛起。尽管美国经济稳定,美国可能会连续11年无法达到3%的经济增长目标。

这对历史上通常增速达3.3%的美国经济来说很令人失望。长达7年的经济恢复时期的增长放缓转化为就业减少、收入增速放缓及上百万美国人的机会减少。

布拉德说道,“3%的经济增速与2%有很大差别。”这或许正是美联储犹豫加息的理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