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其实不无道理?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26 16:1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在,经济权威人士和专家们都已声称,英国脱欧将对英国经济造成潜在的不良影响。英格兰银行也表示,脱欧可能会增加失业率,加剧通胀,并减缓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警告说,脱欧将导致接下来几年“严重的区域性和全球性损害”。

不可否认的是,无法进入欧元区单一市场将会损害英国经济,但在可以继续保持与欧元区单一市场经济联系的前提下,英国与欧盟的经济生态系统保持一定的距离将获得极其明显的优势。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欧洲部分地区仍然处于一个经济混乱的状态下,而且完全没有好转的迹象,只要看看意大利一塌糊涂的银行业以及居高不下的不良贷款(NPLs),就能知道欧洲现在面临的是怎么样的危机了。

意大利的银行业目前正被3600亿欧元的不良贷款击得粉碎。根据欧洲银行管理局(EBA)的数据显示,2016年3月,意大利银行的不良贷款占到了所有贷款的16.9%,而这也造成了意大利银行股股价的暴跌。

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目前的股价为0.31欧元,只有其52周高点2.04欧元的15%。全国最大的银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股价也只有一年前的三分之一。目前,欧洲央行已经开始对意大利银行业提供公共救助。

此外,葡萄牙也在酝酿着类似的银行危机,其不良贷款率已经达到了18.5%,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onio Costa)目前正在寻求一个拯救葡萄牙银行业的解决方案。

甚至德国,这个看上去十分稳定的国家,也有它自己的银行问题。几个星期前,该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也因为一系列的丑闻、创纪录的亏损、规划的缺乏以及无法通过美联储的压力测试,面临着股价的暴跌。

综上,虽然进入欧元区市场对英国来说仍然十分重要,但从长远来看,与混乱的欧洲银行业保持距离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本文图表数据来源于国外网站Valuewalk)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