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决议前多数新兴亚币走强 印尼盾领涨

来源:fx168 作者:Sarah 2016-07-27 16: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7月27日)亚太时段,多数新兴亚币在震荡交投中略微上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Fed)和日本央行(BOJ)货币政策会议,且投资者预计日本政府可能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

日内印尼盾带动新兴亚币走高,因当地股市和债市上涨,受印尼总统的任命提振。印尼总统周三进行内阁重组,任命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Sri Mulyani Indrawati)为新财长。此举提高了外界对该国财政状况进一步改善的期望值。

本交易日印尼盾之所以走强,主要因金融市场对英卓华获任印尼新财长表示欢迎。

与此同时,印尼股市跳涨逾1%,涨幅超过区域内其他股市,多数公债价格上涨。

雅加达一位汇市交易商表示,“英卓华是正确的人选。对印尼人民来说,她就像是美联储主席耶伦一样。”

该交易商预计该任命后将有更多资本流入,称新财长可能要比当前财长更能够胜任应对财政问题。

但交易商称,市场仍担心印尼央行可能入市干预抑制卢比进一步升值。印尼盾为今年以来表现第二佳的新兴亚币。

他们并称,市场猜测印尼央行近期在守护印尼盾兑美元13080的水平。

本交易日开盘多数新兴亚币上涨,因亚洲股市升至1年新高。但由于日元下跌,亚股一度调转方向。此前据媒体报导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三稍晚将公布外界期待已久的27万亿日元(2,542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

之后据另一媒体报导称,首相安倍周三称将编制规模超过28万亿(兆)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但尚不清楚其中政府直接支出的规模。

日本财务省否认考虑发行50年期公债的报导后,日元扳回部分跌幅,推动新兴亚币反弹。

目前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周五(7月29日)可能宣布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方案,但有些市场观察人士称央行决策很难预料。

市场分析师表示,如果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投资者将更有理由在新兴亚洲国家寻求更高收益。

预计本周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任何可能的升息都将推后至9月甚至12月。决策者希望等待获得通胀上升的更多证据。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驻新加坡的新兴亚币策略师Qi Gao表示,“美联储和日本央行政策会议结果公布后,未来几周我们预计新兴亚币将走强。”

Gao称,“美联储可能会说美国宏观情况改善,但它可能也会提到全球经济及金融不确定性。维持美联储升息机率在一定水准,符合美联储的利益,但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的可能性较低。”

但一些分析师预计,仅有部分新兴亚币能从这些较宽松货币政策中获益。

他们称,新兴亚币近期的涨势,特别是英国公投后的涨势,有些过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