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料将保持利率不变 等待通胀回升迹象

来源:FX168 作者:Martina 2016-07-27 16:3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决策者希望等待获得通胀上升的更多证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FED)本周将维持利率不变,或将延迟加息可能至9月或12月。

对于美联储7月26-27日政策会议很关键的是,如何调和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6月非农报告相当强劲)与负面因素之间的关系,比如全球增长放缓及其它威胁通胀前景的不利因素。

对于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John Williams)而言,现在只需多一点儿信心,相信通胀确实在升向美联储的2%目标。他将是出席本次会议的17名委员之一。

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目前在1.6%。

由于每月就业岗位增幅远高于防止失业率升高所需的水平,并且没有迹象表明生产力有所上升,因此美联储一些决策人有可能将赞成立即加息以避免通胀的激增。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以及前美联储副主席Alan Blinder指出:“存在这种风险,可以肯定鹰派将会持这种观点;我感觉他们会在7月讨论9月是否加息。”

其余决策人,例如有影响力的大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等,已经暗示他们更愿意在看到更多通胀上涨具体的迹象后再谈及加息。

汇丰银行(HSBC)驻纽约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Logan表示:“在通胀上升之前,没有太多理由加息。”

美联储于周二(7月26日)开始举行政策会议,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稍晚发布声明。

美联储去年12月提高了基准隔夜利率,为近十年来首次提高,并暗示2016年加息四次,因其为应对2007-2009年金融危机而选择采取极端货币刺激政策正常化的措施。

但全球经济逆境和英国脱欧为金融市场带来的波动及不稳定性都迫使美联储延缓今年加息日期并将今年预期的升息次数减少到两次。

然而,无论是缺乏对市场的冲击亦或是美国经济数据的逆转,甚至连像杜德利这样的鸽派决策人都暗示,谨慎地正常化货币政策或许可以允许今年至少加息一次。

本周三过后,美联储今年按计划还将有三次以上的政策会议,分别在9月,11月以及12月。11月加息可能性非常小,因为会议一周以后就要迎来美国总统大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