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2家股份制银行结成联盟 网络转账免费、账户互认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雨 2016-07-28 15:5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8日,由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12家股份制银行联合发布,成立“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联盟成员资金互通,客户可享受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费;联盟成员账户互认,客户开立电子账户更便捷合规。

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合成立的“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将通过系统互联、账户互认、资金互通,将为客户带来更多实惠。一方面,联盟间资金互通将实行最低市场价格,将节省的运营成本回馈于客户,联盟行客户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手续费;另一方面,联盟行实现银行间的账户互认,更加合规便捷地为客户开立电子账户,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去年末,央行推出《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 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推进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今年2月,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大行发布联合宣言,并实现手机银行境内转账免费。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12家股份制银行携手,将更好地推动新规落地,助力商业银行转型发展,实现便民惠民,并对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健康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此次发起联盟的12家银行有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其中,中信银行成为首任联席主席行。

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表示,未来,联盟行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打破隔阂和壁垒,实现联盟间信息、产品、资金、风控等资源共享,让客户更好地共享各银行的服务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