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西: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不力将暂缓建设用地审批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飞航 2016-07-28 15:5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省从本月起将全面清理批而未供土地,任务完不成将被约谈问责并暂缓受理新增建设用地审批。

批而未供土地,是指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手续已经办理并获批,但迟迟没有供应出去的土地。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土地批而未供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批而未征,一种为征而未供,均会导致大量土地资源长年处于“晒太阳”状态,无法得到有效利用。

山西省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期,各地对建设用地的需求持续增大,然而由于用地指标限制,每年都会有一些好的项目无法落地,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用地难成为企业发展的直接瓶颈;另一方面,一些地方却出现批而未供和土地闲置问题,土地利用粗放和闲置浪费现象严重。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许大纯表示,从本月起,各地要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土地供应,提高供地率,争取在8月底之前,将闲置土地全部处置完毕;从9月1日起,对于闲置土地未处置完的地市,将暂缓受理新增建设用地审批。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山西省批准建设用地5.19万亩,供应土地3.48万亩,征收国土资源收益20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