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捍卫俄罗斯的体育荣誉——普京接见即将赴里约参赛的俄运动员

来源:新华社 2016-07-28 16: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了即将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奥运比赛的100多名俄罗斯运动员。

普京表示,今天在这里齐聚一堂的诸位选手曾长期诚实地为参加本届奥运会而努力备战,他们将去里约捍卫俄罗斯的体育荣誉,但遗憾的是还有很多俄运动员不能同去参赛。

他说,目前俄方所面临的不利局面已超出合法范畴和健全的理智,一些有针对性的动向就是冲着俄运动员来的,那些行径包含了声名狼藉的“双重标准”、所谓的“集体责任”和有罪推断,这与体育精神、公平和正当权益的标准是水火不容的。

普京对国际奥委会做出不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断表示赞赏。他说,尽管国际奥委会受到公开的压力,但该组织把决定俄运动员能否参赛的权力交给了各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避免了奥林匹克运动陷入分裂。

对于已获准参赛的本国运动员,普京希望他们在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告诉世人“我们可以诚实、公开地赢得胜利”。

对于俄运动员兴奋剂事件,普京表示,俄有关机构会去探求真相。“我们不但会让那些在兴奋剂问题上犯有严重过错的运动员承担责任,而且将建成与兴奋剂斗争的有效体系”,普京说。

当天接受普京总统接见的共有150多名即将赴里约参赛的俄运动员以及未被获准参赛的部分俄选手。那些征战里约的俄选手将参加拳击、排球、手球、乒乓球、蹦床和现代五项等比赛。此外,参加会见的还有多名教练员、随队专业人士、俄体育单项联合会的领导、俄体育部长穆特科、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等人。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解释说,一些运动员虽未被某些体育单项联合会批准参赛,但按照俄方的观点,他们仍是俄奥运代表队的一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