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林毅夫:经济增速放缓非中国独有 全球都在经历调整压力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8-01 16:1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知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在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经济增速放缓现象非中国独有,全球各种类型的国家都正在经历经济调整的压力。

谈及和中国处于同一发展阶段的金砖国家,林毅夫指出,巴西经济增速从2010年的10.6%下降至2015年的-3.8%,俄罗斯经济增速从2010年的4.5%下降至-3.7%,印度虽然2015年增长7.5%,但这是触底反弹和改变经济增长统计方法的结果。

另外,对于高收入高表现经济体来说,新加坡经济增速从2010年的15.2%下降至2015年的2.5%,韩国经济增速从2010年的6.5%下降至2015年的2.6%。

对于占全球GDP一半的发达国家,林毅夫表示,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速也没有完全恢复,2015年欧盟经济增速为1.7%,日本为0.5%,而美国也只有2.4%,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长期以来是3%,正常来讲,危机过后会反弹到4%至5%,但实际上发达经济体并没有出现反弹。

林毅夫指出,发达国家家庭收入自2008年以来没有增长,另外,发达国家需求不足对出口占比较高的国家的经济增长影响较大。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情况,林毅夫表示,就国外因素来看,对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比较悲观,中国企业要有准备,发达国家可能会长期疲软,未来的出口可能不会像以前那样继续高增长,面对不振的外部环境,中国必须保持动力,将“三去一降一补”的供给侧改革措施执行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