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股即将大跌?高盛建议近三个月减持美股增持现金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8-02 16:2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8月1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将美国股票3个月投资评级调低至“减持”,因其风险胃纳指标已转为中性,意味股市更容易受到强差人意的经济增长表现和政策影响。

最近风险资产展现升势,高盛认为是受到投资者寻求回报等因素造成。鉴于股票仍然昂贵,加上业绩增长表现差劲,因此认为股票目前只处于低回报的顶端。

高盛对美国股票的12个月投资评级维持“中性”,对现金则维持“增持”。

7月初,高盛曾经警告未来几个月后股市将会经历大幅的下跌,当时市场解读为这将预示着股市将会刷新最高纪录。

高盛指出,其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年底的目标位为2100点。高盛在研报里表示,“受美元走强,全球政治不稳定因素,公司财报不佳,股票回购放缓以及对于美联储加息过于鸽派的政策预期的影响,美国股市将在未来几个月中下跌5%-10%。”

高盛给出了看跌股市的五大理由:一是股票估值已经达到历史极致。二是企业零利润无法维持高估值。三是如果低利率持续,很多金融机构利润将会下滑。四是因为贴现率下降,低利率将会使得企业的年金负债增加,从而影响公司的利润。五是失业率的下滑暗示薪资通胀的上升。

此外,管理逾1000亿美元资产的“新债王”冈拉克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指出,经济增长疲弱,企业盈利停滞不前,投资者应该出售所有股票与债券,没有东西看来具吸引力。

智通财经此前报道,吉姆罗杰斯也公开表示,对于今后至少1-2年的行情感到悲观,不打算买入股票。“因为一旦进入熊市,股价将超预期下跌。”

至于中国股市,高盛在去年年底将内地A股评级下调至“中性”,将香港股市评级下调至“低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