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区各大经济体相继公布PMI数据 欧洲前景一片黯淡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8-02 16:2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一(8月1日),欧元区各大经济体公布7月份制造业PMI数据,德国略有上涨,法国意大利则持续处于萎缩状态,欧元区PMI终值则跌至至52.0。

其中,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7月制造业PMI从六月份的53.5降至51.2,低于预期值52.5,创2015年一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给该国的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外,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上周五公布的压力测试结果也显示,在极端压力情况下,意大利与爱尔兰银行的表现最差,尤其是全球最古老的银行之一,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CET1),在不利经济情况下更将降至-2.2%的低点。

法国方面,七月份制造业PMI终值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保持在48.6的水平,这也表明该国制造业仍处于萎缩状态,尽管萎缩速度比起上月有所减缓。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肯尼迪(Jack Kennedy)称,数据表明法国制造业出现进一步萎缩,未来新增订单的态势仍不容乐观。此前他就曾指出:预计法国整体PMI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维持疲弱态势。

作为欧元区的最大经济体,德国七月份制造业PMI终值为53.8,略高于预期值和初值53.7,新出口订单也持续上升,在第三季度录得良好开端。

对此,Markit经济学家奥利弗(Oliver Kolodseike)指出:该数据显示,本年度第三季度初期,德国商品制造业领域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的态势。

然而在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中,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都不到8%,德意志银行此前更是未能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并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贴上“系统性风险最大贡献者”的标签。

欧元区七月份制造业PMI终值则由六月份的82.8跌至52.0,略高于预期值51.9。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指出:“现在的问题在于增长势头失衡,这将会引发决策者的焦虑情绪,并导致欧洲央行进一步扩大刺激政策。”

“更令人担忧的是,深入挖掘整体数据就会发现,产出和就业指数的扩张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德国带动的,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经济增长几乎陷入停滞,而法国和希腊甚至正在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