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央行本周恐降息至历史低点

来源:FX168 作者:Martina 2016-08-02 16:5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BOE)看似已经准备好于周四(8月4日)进行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他们一直在想办法阻止投票脱欧给本国带来经济衰退。英国央行甚至可能进行得更加深入,向金融市场注入数以十亿计英镑资金。

自两周多以前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令市场颇感意外之后,调查显示经济大幅放缓;英国央行决策者在上次会议上曾经暗示8月可能采取行动。

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英国制造业以逾三年来最快速度收缩。早些时候对更广泛服务部门进行调查的数据显示出自2009年以来最严峻的紧缩形势。

也有可能是这些报告只是市场对投票脱欧做出的应激反应,为英国央行本周面临的问题是要用多大的力道应对才能恰到好处。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表示,他希望用“大锤开坚果”,但另一位MPC成员福布斯(Kristin Forbes)则表示央行应该在获得更多确切的数据之前保持冷静不要匆忙下决定。

在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中,大多数预期英国央行至少会降息25个基点至0.25%,而且几乎一半经济学家预期英国央行将会重启2012年底搁置的量化宽松债券购买计划。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经济学家Robert Wood指出:“如果正在向瀑布漂去,那现在就开始往回划水总好过坐以待毙。”Robert Wood此前曾是英国央行经济学家。

Wood称,更宽松的货币政策需要数月才能帮助经济。他还预测,英国央行将宣布规模为50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计划。该行在2009年和2012年期间已购买3750亿英镑国债。

另一些经济学家则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可能担心,在全球国债收益率处于纪录低位之际祭出更多量化宽松,可能会对银行业和市场产生难以预料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