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晚英国央行会议纪要看点不在降息 而在于宽松是否符合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8-04 16:0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8月利率决定、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然而,英国经济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快速度萎缩,使得英央行降息成为“意料之中的事”。对此,机构表示今晚英国央行看点不在于降息,而在宽松是否符合预期。因此若今晚英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但不扩大QE,英镑或将上涨;但如果意外降息50个基点或重启购债计划,英镑将迅速暴跌。

专注于外汇策略的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表示,英国央行无需立即向市场传递太强烈的宽松信号,毕竟目前的经济和金融状况不至于陷入绝望境地,自公投脱欧以来英国央行采取的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表示,市场已将大量风险溢价计价在内。英国央行将降息25点,考虑到7月货币政策会议上的言论,其将难以不实施某种形式的宽松,因此期权市场计价可能仅小幅提升。

丹斯克银行(Danske)周三发布客户报告称,英国央行料将于本周降息25个基点,这与目前市场预期保持一致。同时预期英国央行将重启资产购买计划,额外购买750亿英镑的主权债券。当前市场走势已经将25个基点的降息预期以及可能实施的额外宽松政策充分消化。

巴克莱表示,英国央行已将大约1/3的英国政府债券市场作为该行于2009年3月启动的量化宽松项目的一部分,且该行可能计划购买更多政府债券。但经济学家们对此却并不十分确定,受访的44人中有23人称资产购买目标将维持在3750亿英镑。其余的人认为,英国央行将扩大买入。经济学家推测的扩张区间从100亿英镑到1500亿英镑不等。尽管扩大买入或将提振信心,但鉴于英国国债收益已接近历史低位,其作用或将受到限制。

英国央行前副行长Charlie Bean周三发表讲话称,认为量化宽松在2009年市场运行失效时非常有效是好论点,但当市场运行良好时,他认为量化宽松的定量影响(至少在其传统形式中)可能衰减得不那么剧烈的看法貌似有道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