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欣泰昨日再“一字”跌停 复牌两天仍有7829万买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08 10:4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欣泰复牌首日以4008万元的成交额让私募大佬大呼“有点看不懂”后,7月13日,仅仅只交易了半日的*欣泰(300372,收盘价11.79元)成交金额仍超3800万元,再度出乎市场预料。

与此同时,深陷*欣泰“退市”漩涡的公司控股股东也再遭打击,13日晚间,*欣泰控股股东表示,其持有的4766万股*欣泰股票日前已被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

半日成交额就超3800万

数据显示,昨日,*欣泰复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在停牌半天的情况下,11:30 开盘后继续“一字”跌停,收盘价11.79元,成交额3821万元,换手率3.59%,略低于昨日的成交额4008万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欣泰买入前五大席位上,南京证券北京东三环南路营业部、天风证券武汉八一路营业部、中信建投杭州萧山市中心路营业部,广发证券上海控江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江门东华一路营业部总共买入1139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9.81%。

同时,卖出前五大席位上,有一机构席位当日卖出83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1.93%。而五大席位合计卖出1844.52万元,占到日总成交比例的48.27%。

至此,*欣泰12日复牌后的两个交易日,仍有7829万元资金买入了该股票。对于为何*欣泰在确定将强制退市的情况下,仍有众多买单出现,一位业内人士对每经投资宝表示,这种情况和去年很多分级B在折价前一天都大量买入的情况很类似,不排除有部分“博傻”资金的进入。而当记者问道是否存在有机构对倒的可能性时,他向记者表示,“如果是一字跌停的话是比较难对倒,因为是排队的,你买入的不一定是你自己的货。”

控股股东4766万股被冻结

在*欣泰昨日短短半天的交易中,却出了差错。昨日早盘收盘时,每经投资宝记者无意间发现处于停牌状态的*欣泰竟出现了不少的交易额。

而随后,深交所也发布公告称,13日11:30,*欣泰产生了64.15万股成交,“据查,原因是停牌结束时间应设置为13: 00,而我所设置为11:30,系统于11:30进行了复牌集合竞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11:30至13: 00为非接受申报时间,深交所交易系统不接受任何申报,包括撤销申报。因此,11:30的成交结果与13:00复牌的成交结果一致,成交有效。

*欣泰(300372)7月13日晚间也发布公告,公司7月13日收到控股股东辽宁欣泰的通知,辽宁欣泰于近日收到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因与辽宁曙光实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被要求冻结其银行存款9000万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导致其所持有的*欣泰股票4766.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78%,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被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6年7月12日起至2019年7月11日。

公告表示,截至公告日,辽宁欣泰共持有公司股份4766.49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7.78%。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4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48%,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8.12%;累计司法冻结持有的公司股份4766.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78%,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