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根资产许长泰: 亚洲债市料将继续成为投资亮点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8-08 16:0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举行的G20财长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仍然脆弱,而美国联储局在7月底议息后亦决定暂不加息,都意味低息环境仍将持续一段日子。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表示,随着投资者继续追求收益,加上亚洲债券本身具有较低波幅的特点,过去数年大量资金流入的亚洲债券市场,料将继续成为投资亮点。

面对经济增长低迷,许多成熟市场的政府债券孳息率都徘徊于历史低位,而亚洲债券在基本因素和估值方面都较具吸引力。今年上半年,亚洲信贷市场的总回报6.5%,表现亮眼。

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进行重大经济改革后,许多亚洲国家的信贷评级已大幅改善。中国、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和泰国都已达到投资级别,而印度尼西亚也可望于中期加入。在摩根亚洲信贷指数中,现有约80%为BBB级或以上的投资级别债券。

与亚洲及美国股票相比,亚洲债券的回报毫不逊色。自2006年1月至2016年6月,亚洲的高收益美元债券年化回报为7.5%,投资级别美元债券为5.0%;而MSCI综合亚洲(除日本指数)的回报为5.4%,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则为5.9%。

另外,亚洲债券的波幅显著较股票为低,可于动荡环境中发挥若干稳定作用。在上述同一期间,亚洲的美元高收益债券年化波幅为10.2%,投资级别债券为6.4%;而亚洲股票的波幅则为19.0%,美国股票为15.0%。

展望后市,许长泰表示尽管亚洲债券要维持同一水平的回报率将变得更加困难,但其低波幅的特点在目前动荡的环境中尤为可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