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长7.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晟、石昊 2016-08-09 15:4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机械工业行业延续趋稳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小幅上升,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长7.8%,高于上年同期2.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我国机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1.29万亿元,增长6.68%,高于上年同期3.21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7538亿元,增长6.53%,高于上年同期6.4个百分点。

根据数据,比去年更多的机械工业产品产量实现增长。中机联重点监测的119种行业主要产品中,累计实现增长的产品有60种,产量增长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消费、技术升级、环保等相关领域,去年同期仅三成多产品实现产量的增长。

汽车和电工电器行业对机械工业增长拉动明显。上半年,汽车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9.9%,电工电器行业增长8.21%,在全行业新增主营业务收入中,汽车行业占比48.91%,电工电器行业占比28.88%。

但机械工业行业投资增速在下降,市场需求仍不稳定。数据显示,上半年机械工业投资仅增长3.07%,创2008年以来同期增速新低;上半年企业累计订货额增长4.81%,订货形势仍不稳定。

“机械工业行业发展也面临挑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说,经济下行压力下,机械产品内需市场疲软态势短期内难以明显改善,各类机械产品的社会保有量均已达到相当规模,对新设备需求减少,行业出口形势压力仍较大。

陈斌预计,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将延续趋稳向好态势,下半年在总体趋稳的基础上,四季度会有小幅波动,全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将略高于全国工业和制造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