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央行年会迫近,澳元汇率继续缩水

来源:汇通网 2016-08-24 15: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8月24日)亚洲时段,澳元汇率小幅走低。投资者目光目前已悉数转向本周末美联储主席耶伦即将发表的讲话上。

亚市尾盘,澳元兑美元交投于0.7609,低于上一交易日同时刻的0.7642。

在耶伦发表讲话之前,美元兑G10主要货币对汇率普遍走强。美元指数上浮0.15%至94.68。

本周末,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主题是关于“构建未来弹性货币政策框架”。不少交易商表示,从演讲主题上看,那些指望从中获取美联储未来加息时间表的市场参与者可能会面临失落。

由于今年公布的诸多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投资者已经在相当程度上降低了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但是过去一周,美联储多名官员释放鹰派信息,美联储年内加息前景重获生机。

澳洲联邦银行资深货币策略师哈达德(Elias Haddad)表示,不要指望从耶伦嘴里获得关于近期货币政策变更的重磅信息,很可能失望。

他补充道,耶伦的措辞完全有可能呈现鸽派,最终拉低美元指数。

周三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二季度营建活动强度大幅下降,并且很可能拖累该季度GDP增速。

澳大利亚统计局称,澳洲二季度营建完工率环比下滑3.7%到474.2亿澳元。反映采矿业活动强度的工程建设完工率下滑9.0%到214.6亿澳元。

不少经济学家表示,该指标走弱很大程度上受制于西澳大利亚州矿业投资的持续下滑。该州营建完工率环比下滑19%,同比更是深跌40%。

除去西澳州,其余各地营建完工率实现2连增,环比上浮1.3%,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两地领涨该指标。

瑞银集团经济学家哈斯勒姆(Scott Haslem)表示,西澳州营建活动近乎断崖式下滑,2016年上半年终将成为2011年以来建筑业度过的最为黑暗的时代。

花旗首席经济学家布伦南(Paul Brennan)称,他预计澳洲二季度GDP环比增幅录得0.5%,远不及一季度的1.1%。

不过,他也表示,营建数据只是影响GDP表现的一部分,未来数周,还将有贸易帐、商业投资等重磅数据待公布,它们都会左右GDP数据走势。

不过他补充道,即使澳洲二季度GDP下滑,2016年度澳洲GDP依然可能实现3%以上的增幅。

北京时间15点05分,澳元兑美元报0.7591/9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