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河北出台意见促制造业互联网融合 支持国企建双创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苑 2016-08-24 13:3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河北出台实施意见 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据河北日报消息,近日,河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进一步深化,以自动控制与感知系统、工业软硬件、工业云与工业大数据服务、工业互联网为重点的制造业“新四基”快速发展,以“大智移云”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不断壮大,力争到2020年,信息产业规模突破3000亿元。

意见提出,实施制造业互联网“双创”平台建设工程,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和大型制造企业,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建立基于互联网的创业孵化、协同创新、网络众包和投融资等“双创”平台。鼓励大型企业开放“双创”平台,加强与各类创业创新基地、众创空间、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推动平台资源开放共享和社会化服务。鼓励基础电信企业、大型互联网企业、制造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建设或合作建设面向中小企业的互联网“双创”平台,营造大中小企业合作共赢、协同共进的“双创”生态体系。

意见还鼓励大中型企业建立开放性采购、销售、服务平台,引导和支持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向行业或区域平台转化,重点打造钢铁、建材、医药、食品等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加强与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大力发展面向行业或产业集群的电子商务。支持制造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快递企业在战略投资、品牌培育等领域合作,打造制造、营销、物流等高效协同的生产流通一体化新生态。力争到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的比例达到50%,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4万亿元。

据悉,河北省将利用省级财政现有资金渠道,鼓励各地设立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融合发展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投入力度,通过补助、贴息、奖励等多种形式,为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支持。同时支持制造企业在不改变用地主体和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利用存量房产、土地资源发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新业务、新业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